(生活紀錄)3Y6M子喬擺脫惡魔了

三歲的子喬好像被搗蛋鬼附身一樣,經常沒有理由的胡鬧,讓媽媽頭疼不已簡直快要動手修理。最近媽媽卻逐漸感覺到小搗蛋鬼逐漸脫離子喬,嘿!難道正如同書上所說的3歲到3歲半的討厭鬼期,時間一過就會恢復正常?!媽媽快要擺脫子喬的小叛逆期嗎?

最近子喬都自動自發完成媽媽指派的工作,也會有模有樣學媽媽說話教育子鈞,跟子鈞一起玩伴家家酒遊戲時,子喬會自己當媽媽,還要規定子鈞要稱呼自己為媽媽。不會沒有理由的胡鬧已經讓媽媽非常開心,子喬還會當媽媽的分身照顧弟弟更是讓媽媽感動莫名阿!

子喬最近學習力大增,不但學校老師總是稱讚子喬學東西又快又積極反應又好,在家裡背唐詩學認字也是效率很高!上回媽媽故意考考子喬認字,告訴子喬每認出十張字卡就可以得到50元硬幣的零用錢,媽媽以為頂多15張字卡吧,沒想到一疊字卡裡簡單挑出五六十張認識的字卡,隔天又多了十幾張卡片,子喬耐心的在上百張卡片裡面一張一張認著讀著,得到零用錢對子喬的意義僅只在於好像大人一樣可以有框啷框啷的錢,子喬拿了幾個50元硬幣,心滿意足的收藏在小罐子裡也擺在自認為子鈞拿不到的地方,然後就把這小罐子給遺忘了。

當然子喬偶爾還是會抗拒著媽媽的建議,偶爾會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反抗,但是無理取鬧的次數越來越少,子喬一旁觀察著媽媽與子鈞的互動,一邊把媽媽的口語都學下來,不過一會兒一樣話葫蘆對子鈞說著媽媽說過的話,假裝自己是媽媽一樣的玩遊戲。把子鈞拿來當伴家家酒得對象也幫助子喬學習大人的溝通方式,自然也減少胡鬧行為,媽媽覺得當初決定生兩個孩子真是太正確了!兩姊弟已然是對方最好的玩伴也是最佳的競爭對手,有這樣層層牽絆的關係,讓媽媽不用擔心往後子喬子鈞會有孤單的時候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