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弟倆找到平衡

家裡有兩個以上的孩子,總要為資源分配的問題傷腦筋,爸爸的立場是:一人買一個最公平!媽媽覺得:別人手上的比較好玩,即使相同的東西買兩個,孩子不搶就沒有樂趣。何況家裡空間不足,媽媽不想為了收納與擺放耗費所有精力。即使到現在,媽媽只肯買書,決定不再購買任何玩具(包含cars模型車)。子喬子鈞搶東西就是一種社交活動,自己要為了如何能夠得到別人手上的東西思考找出最佳的解決辦法!(不買玩具也是一種遊戲呢,資源分配的遊戲!)

子喬丈著自己身材上的優勢(比子鈞高約20公分,不過年齡漸長,差距也逐漸縮短),搶到東西就舉高高放頭頂,子鈞搶不到就開始哭鬧,見媽媽不理會,子鈞開始張口咬子喬,這下子鈞就要挨媽媽修理小屁股,然後子喬也接著被媽媽警告,不一會兒姊弟倆想到分配的規則,又和和氣氣一起玩遊戲。

最近子鈞又有新進展,子喬拿著東西不放手時,子鈞會自動開始數著:1、2、3…….,然後等著子喬把東西交給子鈞,換子喬開始數數,這下子鈞又開始賴皮不將玩具轉手交給子喬玩,子喬向媽媽求援也沒有獲得回應,子喬會拿其他玩具吸引子鈞的注意力,然後趁機把子鈞手上的東西一把搶過,就這樣,子鈞玩著故意不讓東西給姊姊的遊戲,姊姊玩著拿各種東西分散弟弟注意力的遊戲,兩個人越搶感情越好,越來越能夠不分彼此互相交換。媽媽一旁樂見其成。

子喬子鈞要記得阿!爸爸媽媽給你們最大的禮物就是讓你們擁有彼此,希望你們能夠永遠像現在這樣,相互分享交換生活,相互扶持一起走到最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