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子鈞樂在閱讀


每天早上子喬上學前還有晚上睡覺前,子喬子鈞都會搶著拿書來看,不論是有圖片的書還是各種繪本甚至是旅行中買的風景照片書籍,兩個孩子津津有味翻著看著搶著要爸爸媽媽念書來聽。這真是媽媽做夢都會笑的美麗光景阿!

也不知道何時開始的,總之孩子們早已習慣家裡不開電視沒有其他娛樂的生活,看到媽媽閒暇時手不離書也是一個身教的薰陶,尤其晚上用過晚餐洗過澡,媽媽規定子喬子鈞只能找書來看,不能畫圖或者玩粘土做雜事,晚上七點到八點是學習的黃金時光,看完書剛好刷牙洗臉準備睡覺,姊弟倆在床上翻跟斗邊聽媽媽讀繪本,等到兩人開始打呵欠,關燈就寢,九點左右全躺平(12歲以前的孩子晚上9點前入睡有助於身高與智力發展),媽媽又是自由身可以上網做自己的事情。

三歲半的子喬聽繪本可以邊認字以及學成語,甚至會自己造句。一歲8個月的子鈞聽繪本幾乎是看圖說故事,媽媽指著圖片編子鈞聽得懂的故事情結來引起子鈞共鳴,同樣一本繪本,兩個年紀的孩子有不同的解讀方式,重點是如何生動活潑激發孩子閱讀的興趣,讓孩子自己從書本中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橋段。只要孩子可以靜得下來看書,爸爸媽媽往後大概不用為子喬子鈞的未來發愁了。

改天來分享一下對不同年紀的孩子應該如何念書的方法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