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滿3y7m

子喬滿3y7m了,身高將近105cm,體重也終於超過14.2kg,頭圍才50cm,是個雙眼皮大眼睛又長睫毛、長手長腳的小美女!

媽媽最近覺得很開心,子喬滿3歲半以後好像一下子長大很多!學習能力大增,每天囫圇吞棗大量吸收爸爸媽媽與學校給的東西。食慾也增加不少,體重逐漸緩慢增加。活動力也大大增強,走路都是用跑的跳的好不活潑!還活脫脫像個小大人一樣,幫助媽媽照顧弟弟。也豎直耳朵聽爸爸媽媽說話,非常認真觀察爸爸媽媽的活動,並且不知不覺的將爸爸媽媽的行為反映出來。例如媽媽躲起來吃椰子油,子喬很快就出現在媽媽身旁要求自己也要吃一口;媽媽用英日語描述窗外景色給子喬子鈞聽,子喬可以一字不漏的模仿媽媽的腔調完整複述媽媽所說的話;媽媽跟爸爸有些爭執,子喬會追著媽媽問:你剛剛為什麼要生爸爸的氣?一點點沒關係阿!

子喬的表達能力也大躍進,說話有條有理,還可以完整描述事件的始末,更可以活潑有趣的聲調獨自講完一本繪本,子喬現在能夠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大大減少生氣或者哭鬧的機會了!子喬看到子鈞胡鬧的時候,還會有模有樣的說:我以前小時候也像弟弟這樣阿!不過我現在已經長大了,不會像弟弟一樣了!

子喬會示範念繪本、玩拼圖、玩教具給子鈞看,還會大力稱讚子鈞:對!做得很好!就是這樣!只要有子喬在家,姊弟倆就可以玩得格格大笑,好不開心!

這就是當媽的最棒的禮物了!有兩個寶貝真好!有子喬子鈞這樣棒的寶貝是我三生有幸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