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數到20


這幾天在家裡到處都可以聽到子鈞認真的數數聲:1、2、3、5、7、8、9、10、11、12、13、14、15、17、18、19、20!不論是睡覺前還是媽媽正在忙著工作子鈞自己玩耍的時候,子鈞閒下來就開始數數,怎麼數都會數到20,還會跳過4、6、16。一整天下來,子鈞可以數上十來次!英文數字也可以清楚從1數到5!只要媽媽問:有幾個?有多少?子鈞就會老老實實從1數到20。(明明才3個或者5個也可以數上20,再多也沒有了!)

當然現在的子鈞對於數與量還沒有辦法正確產生連結,即使是3歲半的子喬也是最近才好不容易可以將數與量結合在一起。這樣的數數似乎沒有太大的意義,即使媽媽不能確定子鈞到底懂多少,是否真的理解數數與量化的關係,看到子鈞follow子喬的學習,偷偷再一旁把子喬正在學的英文字母與數字也記下來,媽媽實在深受感動,也為了自己可以偷懶(子喬帶著子鈞)而竊喜不已。假以時日子鈞說話表達更清楚更順暢之後,即使唐詩成語也難不倒子鈞了吧!

子鈞很羨慕子喬能夠去上學,子喬回家寫作業,子鈞更是在一旁虎視眈眈計畫趁子喬不注意的時候把作業本一把搶過來,有模有樣再上面塗鴉,爸爸媽媽都相信子鈞的學習能力相當積極,學習慾望更是強烈!肢體發展與開放性格也幫助子鈞更容易嘗試更多的挑戰,媽媽就等明年秋天子鈞兩歲多時跟著子喬一起上學去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