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勁的談判對手-小喬


昨天子喬跟媽媽為了吃晚餐的事情槓上了,因為爸爸晚上七點半還有會議,全家吃飯的時間提早到六點,子喬事前吃過一小片巧克力,6點的時候還不是很餓,吃了幾口咖哩牛肉就說要下桌了!中午精心製作的牛肉咖哩居然這麼快被冷落在一旁,媽媽心理很不是滋味,加上子鈞看到姊姊下桌也想跟著姊姊的腳步下桌玩耍,這舉動讓媽媽整把火都上來,看著滿桌的菜埋怨著子喬子鈞的不配合。

看著時間過去,爸爸很快就要回公司去開會不能留下來幫忙孩子洗澡,跟子喬硬著對槓也沒有意義,媽媽這回使出威脅+利誘的絕招。

威脅:子喬如果不把桌上的飯吃光,媽媽就不會在給子喬吃巧克力!
子喬毫不在乎的說:好阿!
媽媽不敢置信:以後連巧克力、零食都沒得吃喔!
子喬:沒關係!以後不吃巧克力了!

利誘:子喬如果把飯吃光光,媽媽會請你吃哈跟大使的冰淇淋!
這下讓子喬想一想:只把紅蘿蔔跟肉吃光就可以吃冰嗎?
媽媽說:想吃冰就要連飯一起吃光光喔!
子喬爽快的說:那我就不吃了!

這下媽媽也無計可施了!先把洗澡工作完成,讓爸爸可以順利離開去加班,把食物留在桌上等子喬子鈞玩到肚子餓了再自己上桌吃,洗過澡的子鈞喊著:餓餓!餓餓!牛奶!喝!媽媽請子鈞去吃飯,子鈞居然也把整碗飯吃光。子喬也勉強把碗裡的紅蘿蔔馬鈴薯跟牛肉都吃光,帶著兩個孩子刷牙上床讀繪本,八點多兩個孩子躺平睡著了。

吃飯時間總是讓媽媽傷透腦筋,除了禁斷一切的零食,媽媽也得找出讓子喬可以屈服的誘因才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哈<br />
    喬喬 這叫無欲則剛呀<br />
    果然是很難拐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9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