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湊又忙碌的下半年

上個月還在抱怨心情不好,不想跟人互動,想搞自閉不出門,這個月開始忽然有許多事情蹦出來。撇開我自己找的事情如讀書會啦寫稿啦肚皮舞啦(可能沒時間上肚皮舞課),最近很多朋友來來去去,上個月好友全家定居去北京,前兩天才剛去台北找準備回加拿大的家教學生吃飯敘舊,這月底好友麗芬又要帶著蘿拉路易回台灣住兩三個月,這兩三個月子喬子鈞肯定開心極了!11月日本朋友大田先生要來台訪古蹟,勢必也要拜訪,12月計畫全家人去加拿大找朋友,我接著要帶子喬子鈞去日本跨年。

忽然覺得,日子變成緊湊啦!好像不知名的力量聽到我的抱怨,開始把許多工作丟給我,讓我沒有時間閒下來抱怨沒事情做!

最近也開始學法語了,去了歐洲才發現法語很迷人,子喬有一回在家裡自言自語開始用法語數數,聽不懂的爸爸還問子喬說什麼?媽媽才發現子喬也受到啟發,想想讓子喬稍微有一些接觸也是一件很棒的學習。最近又買了許多書,甚至開始計畫等子喬子鈞上學去,我應該要來寫稿或者學什麼好?開始想往幼教走,想要多學幼兒心理來了解子喬子鈞,想要學習教育方式充實自己的育兒基礎。另外一半大概笑我:英語日語都沒學好還想學法語?我覺得我的英日語夠用就好,可以對話可以理解對方文化可以生活就夠用了,我又不是要寫論文讀博士之類的!英日語持續接觸保持聽力語表達能力不退步即可。誰規定英日語不好不能再學另外一種語言呢?

隨著子喬子鈞長大,需要媽媽的時間相對減少,我可是迫不及待想要提早規劃我的自由生活,而不是空守在家裡哀嘆著不被需要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