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也淪陷了

等了兩天,想想還是要上網誌自首:我~買了芭比娃娃給小喬。(爸爸一聽到馬上問:你是買給自己的吧?)

說真的,我從小長大並沒有玩具在身旁,更別說芭比娃娃這種夢幻般的高價玩具了,我印象中小時候就是看書啃書長大的!才上小學一年級就讀到沒有故事書可以讀改看佛經勸人為善以免下18層地域的書,瘋狂看書的結果甚至晚上該睡覺的時間還利用牆上微弱的小夜燈瞇著眼睛拼命看,這種看書的方式想當然爾,小二就帶眼鏡了!小三就看完紅樓夢古文本以及更多的書籍。沒有運動細胞也不愛玩跳格子遊戲,放學時間除了補習(鋼琴、書法、繪畫等等)就是看書看書看書了!

知道自己第一胎是女兒,免不了幻想著:以後跟子喬一起穿母女裝上街還被稱作是姊妹的畫面,也有一絲遐想:我的女兒拿著芭比娃娃的樣子該是怎樣?前天為了幫另外一半買衣服,又帶著子喬子鈞去新光三越。沒想到剛好遇上芭比娃娃展售活動,也手癢買兩隻便宜的芭比娃娃(一仙299)給小喬還有瑞士回台的蘿拉,想像著兩個小女生拿著芭比把玩的畫面一定很美好。

子喬穿著打扮還有髮型都略微中性,幼稚園裡全班只有一個子喬是女生,老師也在聯絡簿上說:子喬喜歡恐龍、汽車等跟男生一樣。媽媽苦笑著回應:全班都是男生阿!沒有人跟子喬手牽手去上廁所。這回買了芭比娃娃,子喬把玩一下就放在一邊了,我想也許子喬還不到會跟娃娃玩遊戲的年齡?也許過兩年子喬就開始吵著要多買些芭比的衣服來幫芭比打扮啦?一旁觀察子喬遊戲的身影,媽媽好像看到30年前的自己?雖然打從小喬出生就堅持不買這種沒營養沒效果的商業產物,還是忍不住滿足自己心理的渴求買了芭比娃娃(物化女性的最佳代表)。

就說大人買玩具是為了滿足自己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當然是褒啦<br />
    妳自己都懷疑自己,怎麼相信別人呢?<br />
    我一直都想當神力女超人拯救世界:D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0 AM)

  2. 我覺得不見得女孩一定愛玩娃娃<br />
    我從小就不玩娃娃<br />
    我小妹愛的要命,我則是一點興趣都沒有<br />
    這完全是個人特質<br />
    他愛就愛,不愛也不用勉強<br />
    <br />
    很多人跟我說我以後可以幫女兒打扮<br />
    可是…<br />
    我只想養個神力女超人去拯救世界<br />
    不想養小公主<br />
    :p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0 AM)
    話說我以前的外號叫神力女超人哩!
    也不知道為什麼被人家這樣叫,
    現在想想也不知道是褒還是貶?

    說真的,我自己也不喜歡芭比娃娃,
    只是想看看自己女兒玩芭比的樣子罷了。
    子喬自己玩沒意思,跟朋友一起玩就比較投入,
    回到家又把芭比冷落了。

    真希望趕快看到你的女兒阿!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