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讀書給子鈞聽

子喬子鈞姊弟感情好,兩個人已經發展出爸爸媽媽也無法介入的情誼,以及獨特的相處方式。

兩個小朋友臨睡前先刷牙吃氟錠,子鈞會要求帶著書去臥室看,子喬就開始為子鈞說故事,子喬生動的語氣與表情,帶領子鈞進入繪本的世界,媽媽可以好整以暇在一旁折衣服做家事,等到兩個孩子看書看累了,把燈一關,把小海馬肚子按一下,兩個孩子就進入夢鄉。

蔡穎卿提到:要給孩子安靜穩定的生活空間,孩子才會有安全感。

媽媽打從子喬子鈞出生後,致力營造穩定安靜的生活空間,務求順應孩子的生理時鐘,該睡覺的時候不會在外面遊盪,該休息的時候不會讓孩子從事刺激的活動,等孩子睡飽了才外出行動,一切的活動都已孩子為主調,了解孩子每個年齡層應該有的需求與身體發展,適當的給予孩子應該要有的營養與休息還有適齡的活動。子喬至今三歲8個月,媽媽覺得這幾年來的努力已經讓子喬性格穩定,子喬子鈞都可以靜下心來看書玩自己的遊戲,不需要整天黏在父母身邊尋求安慰。往後,媽媽依然會隨時陪在孩子身旁給予最安定的生活環境。

姊弟倆的互動真是讓人覺得賞心悅目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