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算你厲害!

上回子鈞居然把媽媽藏很高的東西通通拿到手,讓媽媽百思不得其解,這麼高的地方怎麼會被子鈞攻破?今天子鈞應爸爸要求,在爸爸媽媽面前實地表演一番,讓爸爸媽媽知道子鈞怎麼到手的!媽媽看了子鈞整個表演,簡直為子鈞的聰明伶俐折服不已!

是這樣的,媽媽把精油與藥膏等等放在衣櫃裡面的可滑動抽屜分格子放好(一格一格的可以放置領帶、皮帶、手帕等,剛好可以拿來分類媽媽的精油們),100公分高的抽屜應該不是子鈞可以看到內容物,子喬也知道媽媽不准動這些物品,從來也不打算碰這些違禁品,媽媽很放心將精油、花精、彩油、藥膏等分類放置。

今天媽媽赫然看到子鈞站在床上,抽屜已經被拉開剛好在子鈞胸前,子鈞雙手就可以挑選他想拿的任何物品。媽媽趕緊喚來爸爸看看子鈞怎麼能夠拉開抽屜?爸爸沒有叱罵子鈞,爸爸先稱讚子鈞好厲害可以開抽屜,然後爸爸鼓勵著子鈞:可不可以告訴爸爸媽媽你怎麼開抽屜呢?被爸爸稱讚的子鈞很開心,就開始表演了!

子鈞先手腳俐落下床,先雙手上頂扶著抽屜下緣,把抽屜推出來,然後再伶俐的爬上床去,子鈞上床後發現抽屜拉得不夠出來,子鈞站在床上還不夠距離搆到物品,爸爸又問:那現在怎麼辦呢?怎麼開抽屜呢?子鈞又爬下床,繼續將抽屜往外推送到頂,然後爬上床勝利的將雙手平放在抽屜上面,對著爸爸媽媽微笑!

一旁觀賞的媽媽忍了好久才終於笑出來,原來子鈞是這樣拿到平常媽媽禁止碰的違禁品阿!這樣的方法也只有子鈞想得出來!子喬則是規規矩矩照著媽媽的遊戲規則走。媽媽又要開始教育子鈞何者可以碰、何者不能拿了!也要把危險的精油藥膏之類的物品換地方藏了。

這樣的文字描述大家一定看不過癮,不過媽媽不喜歡拿出相機干擾孩子正在進行的活動,就怕相機一出手,子鈞的注意力被相機移轉,這樣就看不到子鈞真正執行的神情。也許下回有機會拍張子鈞站老高雙手扶著抽屜的勝利模樣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