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很難搞阿

子喬子鈞平常都是小感冒,即使不看醫生也很快就恢復,媽媽的精油純露也總是可以派上用場,即使在歐洲自助旅行時遇上了腸胃炎、過敏、感冒,不能看醫生的情況下,媽媽也還能夠充容應付。子喬子鈞都是母奶寶寶,說實話,當媽媽這三年多來,還沒有真正替孩子的生病操心過。直到這次腸病毒,媽媽有種”怎麼還不快結束阿”的無力感。

首當其衝的就是子喬一個星期不能去上學,即使子喬的症狀比子鈞輕微很多,可以吃可以睡沒有發燒也不會整天喊著喉嚨痛,幾乎跟沒生病一樣,但是傳染力很強的腸病毒就是不能讓子喬去跟其他孩子接觸,媽媽只得硬著頭皮自己照顧生病的子喬子鈞。子鈞睡著了子喬卻醒著,媽媽不能跟著睡午覺休息,只能打起精神陪子喬。子鈞醒著換子喬累了,媽媽還是不能休息。今天一整天下來,媽媽不到八點就累趴在床上不能動,子喬子鈞自己玩耍直到兩姐弟自己睡著。

接下來是可憐的子鈞,從星期五開始發燒、喉嚨痛,燒了三天不說,接下來這幾天都無法進食,不能吃東西。子鈞不斷指著嘴巴喊痛,因為疼痛嘴巴闔不上,口水不斷流出來,只能喝流質的冰牛奶、布丁。無時不刻喊著:肚子餓。面對媽媽買來的甜甜圈、鬆餅、銅鑼燒等平常很少機會吃的零食,輕輕咬一口就哭著吐出來(牙齦上也有破洞)。好不容易今晚媽媽煮了鱸魚清湯加烏龍麵,子鈞呼嚕呼嚕大口吃了好多放涼的烏龍麵(大概都是用吞的進肚子裡)。喝冰牛奶果腹的子鈞這幾天來終於有吃飽的一餐。肚子餓加上不舒服到極點的子鈞情緒非常脆弱,總是哭著要媽媽安慰要媽媽陪。

腸病毒傳染力很強,子喬子鈞完全不能跟其他小朋友接觸,不能去找羅拉路易還有葳葳,也不能跟隔壁的哥哥姐姐玩遊戲,媽媽只能自己帶著子喬子鈞去沒有小朋友的地方玩耍,孩子們沒有同伴可以玩耍,也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活動,在家裡的破壞力實在可怕。

下周的日本行眼看著越來越接近,爸爸卻在這時候開始進入war room,,進入非常緊張的備戰狀態,午餐不能回來吃,晚餐也簡單解決又衝忙離開。
忙著照顧子喬子鈞的媽媽根本無暇準備行程,還要面對可能快要報到的生理期疲累,媽媽的精神狀態也不佳,面對子喬子鈞的小狀況總是怒氣衝天,看到孩子們被媽媽的怒火驚嚇的樣子,媽媽真希望能夠趕快解脫啊!

一切都會好轉的!最慢在下周二出發時就會有大轉變,屆時子喬子鈞的腸病毒痊癒,又可以在東京四處玩耍,爸爸也終於可以全心投入工作中,不用為了家裡的狀況勞累,一切都會好轉的!這時真羨慕有三代同堂的親子啊!在忙碌的時候有幫手可以緩解狀況也可以有喘氣的機會,沒有幫手,一切親力親為,這是獨力照顧孩子的媽媽最大的窘境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還好子喬子鈞很快就恢復了,我對於三代同堂的期待也很快就消失了!噗!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2 AM)

  2. 三代同堂或許也有著不同的困惱!<br />
    總之,媽咪加油唷!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2 AM)

  3. 終究會過去的<br />
    如果有三代同堂<br />
    那個折磨是天天來呀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2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