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福島縣飯坂溫泉

11/20(金曜日),福島縣不到十度,沒有下雨就是好天氣!

今天到出門前才決定憑JR East Pass Special要去福島,每天都要看天氣才決定今天要留在東京還是往東北跑,看了紅葉預報還有天氣預報,今天很沒心理準備的就往東京車站劃位往福島出發。沒有書沒有參考資料也沒有網友分享福島遊記,完全就是貪交通費便宜出門亂逛。

ㄧ個半小時的新幹線つばさ從東京到福島,一下車果然強烈寒意襲來,不僅天氣冷,人氣也冷,諾大的車站沒有幾個人。即使後悔著沒有留在熱鬧又相對溫暖的東京,還是得硬著頭皮走完今天的行程。先到觀光案內所詢問資訊,介紹所的人所介紹的福島市區觀光沒有吸引人ㄧ遊的動機,這回來到日本,還沒有真正帶子喬子鈞體驗溫泉鄉的民俗生活(大江戶溫泉物語不算啦,根本就是個遊樂園吧),在案內所想了想,最後決定前往離福島市區約半小時車程的飯坂溫泉走溫泉路線。

福島車站內飯坂溫泉線直達飯坂溫泉站,車程約25分鐘,單程車資360yen(東京區內25分鐘的車資約190yen),沿路看到最多的特殊景象就是葉子已經掉光光卻還結實累累的柿子樹,福島是個農業縣,以四季盛產的水果聞名,顯然我的相機不夠快(或者手不夠快),沒有抓下枯枝幹上鮮黃柿子的衝突景象,只能請大家想像ㄧ下。

抵達人氣依舊冷清的飯坂溫泉鄉,

金曜日的溫泉鄉沒有人氣卻大有來頭,原來飯坂溫泉與日本三大溫泉之ㄧ,

與鳴子溫泉齊名,鼎鼎大名的徘聖松尾芭蕉也在這裡留下足跡。

子喬子鈞不是名人,卻也要在這裡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等以後出名了,看看飯坂溫泉鄉有沒有機會幫兩個小人立碑。

先沿著地圖走向公設的ちゃんこちゃんこ足湯,

飯坂溫泉高溫達51度,水質清澈不白濁,雖然是露天的室外足湯,51度高溫的熱溫泉讓母子三人只能晾著腳丫啃飯糰。

免費的足湯讓母子三人盡興享受,在寒風下光著腳燙腳丫子也讓孩子們開心不已。

便利商店買的飯糰、草莓牛奶、窯烤布丁在寒風下特別美味。我擔心51度的高溫會把子喬子鈞的稚嫩皮膚燙傷了,半個小時後離開繼續前往市區尋找古蹟。

山頭上紅紅黃黃綠綠的鮮豔顏色,難得出現的陽光灑下,秋天阿!

日本詩聖松尾芭蕉留下的遺跡,也說明與中國詩聖杜甫齊名的松尾芭蕉在日本人心中的分量。
http://blog.roodo.com/poe/archives/3691907.html

這棵松樹有四百年以上的歷史,

支幹伸長到必須有支架幫忙支撐著,雖然年紀很大還是努力的伸長枝幹養葉子,這樣的精神最讓日本人感動。

天氣越來越冷,明明才下午兩點鐘,溫度不到十度了吧!即使母子三人身上都貼著暖暖包還有許多衣服,陣陣襲來的寒意還是不斷鑽進皮膚毛孔裡。當我正想快速離開飯坂溫泉,以免子鈞子喬受凍,ㄧ轉彎就發現飯坂溫泉的發祥地-靖湖湯。

共設浴池,大人入浴料金200yen,一歲以上小童100yen,子喬子鈞表達強烈想要脫衣服泡湯的意願,母子三人終於可以真正享用日本大眾浴池了。

陳舊的小木屋古色古香非常有歷史的fu讓人覺得安心。

靖湖湯的溫泉介紹。

想泡湯要投幣買票,然後交給坐在門口的阿婆。

接下來的畫面就不宜拍照了,我只能說51度的溫泉快要把我燙下一層皮啦,還好浴場設有小朋友用的小澡盆。子喬子鈞擠在小澡盆裡面享受我用冷水降溫過的溫泉,我則是在51度的溫泉裡進進出出,想要保有一點點的溫暖又要避免燙傷,日本阿婆們就很厲害了,全身都浸入溫泉還可以神色自若聊天話家常,所有阿婆的目光也當集中在唯一男性的子鈞身上,啊,好害羞啊!

半個小時經過,好不容易帶走想睡覺吵著繼續泡湯的子喬子鈞,繼續往前行,靖湖湯旁邊就是藥師如來像還有溫泉鄉的標誌。

旁邊又是飯坂溫泉唯二的腳湯,しあわせ泡了會很幸福的足湯。

飯坂溫泉正在整修舊官邸,施工日期估計要明年三月才會完工,想要來飯坂溫泉泡湯的人可要注意囉!

留下僅存的紅葉痕跡。這就是現在舊官邸唯一能看的風光囉!

因為我在靖湖湯遺忘了手錶,拿回手錶趕回程提早回福島的時間也被拖延,回到福島市中心已經夜幕低垂啦。福島車站旁的mister donut最新海報讓我瘋狂。居然是千秋王子與野田妹的絕佳組合。

利用新幹線前的短短40分鐘簡單逛ㄧ下福島市區

小晃ㄧ下市區讓我覺得果然離開福島市區去飯坂溫泉是個正確決定ㄚ!果然沒有什麼看頭。

福島的水果又香又漂亮,ㄧ大箱富士蘋果也才1580yen,現在正盛產的柿子也很便宜,非常想要整箱買下吃得過癮。已經訂好下週末回台灣的機票讓我不能帶回這一大箱水果阿!買了水果還有超大調現烤好的日本地瓜搭上新幹線,這麼大一條烤地瓜才200yen,母子三人啃了2/3就在也吃不下,

新幹線的暖氣熱烘烘,三人昏睡直到我聽到ueno才趕緊跳起身來把子喬子鈞抓下新幹線,換山手線回大久保的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あ~しあわせの湯! 好好玩的名字喔。<br />
    千秋王子和野田妹的新電影下個月要在日本上檔,<br />
    所以會有許多相關的宣傳吧。野田妹真可愛。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