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0M小喬學巴蕾

今天晚上是子喬學芭蕾第一堂課,晚上七點有七個同齡的小女生穿著蕾絲邊的澎澎裙一起在舞蹈教室蹦蹦跳跳。
(這一天忘記帶相機,下週才能補照片啦!)

之前媽媽帶子喬去參加雲門的生活律動課程,超過十對親子在教室裡面,又是跑跳又是遊戲,子喬顯然對這樣開放熱鬧的場合嚇住,始終在一旁觀望著不加入遊戲,直到課程快要結束,才跟好友葳葳一起玩得投入。媽媽雖然也很嚮往雲門生活律動的多樣性與豐富的課程,子喬無法很快融入這樣活潑的課程也不能勉強。加上雲門太遠了,還有身旁的子鈞無法安置,媽媽只好打消讓子喬上雲門的生活律動課程。其實子喬在幼稚園裡的奧福音樂課程也多屬於觀望的角色,儘管老師如何鼓勵著子喬,子喬總是無法放開自己加入團體活動。

直到今天,媽媽在門外觀察著子喬從七點到七點50分的芭蕾課程,很開心跟著老師指示,跟著同學們手牽手跳著舞著,緩慢輕鬆的步調讓子喬很快融入群體,老師很有經驗的鼓勵著孩子們舞動肢體,輕鬆愉快的氣氛顯然很對子喬的tone,子喬開心上完課程也告訴媽媽:我喜歡上芭蕾舞課程,我下次還要來!

每周一晚上六點半(下週開始提早半個小時),子喬又可以穿著澎澎蕾絲舞衣,腳踏著芭蕾舞鞋,跟著老師同學們練習揮手練習擺腳拉筋。媽媽也終於可以放心了!

其實讓子喬參加芭蕾舞課程並不是要讓子喬當舞者,也不需要跟其他小孩比較,媽媽只希望讓子喬保守拘謹的肢體有所開發,既然子喬不能接受太過活潑的課程,那麼就試試看芭蕾吧!儘管芭蕾課程不那麼活潑有趣,要拉筋要注意不能駝要練習固定的姿勢,很多孩子很難繼續上下去。但是適合子喬的個性符合子喬本人的意願才是最重要的。從這星期開始連續36周的芭蕾課程,子喬究竟可以繼續參加或者半途而廢?媽媽等著觀察。

子鈞看著姐姐在跳舞,非常之嚮往,很開心的衝進教室想要一起參與。也許等子鈞再長大些,媽媽可以挑選適合子鈞個性的雲門生活律動,因應孩子的個性給予適性的教育,這樣的快樂學習才是有效的學習。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