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子喬戒斷尿布的過程

子喬在日本旅行的時候,終於可以不用半夜由媽媽抱起床尿尿了!(在日本也尿床了兩次)。應該把這長達三年多來的戒斷尿布經驗紀錄下來。

*子喬剛出生滿兩個月就開始白天使用布尿布,晚上使用紙尿布。(省了很多尿布錢)
*滿三個月開始,子喬一早起床一定便便,媽媽一早就會帶子喬去廁所等著排便。(這樣可以省下洗布尿布的工),子喬幾乎再也沒有便便在尿布裡了。
*滿一年4個月開始,白天不包尿布,晚上才包紙尿布睡覺。
*滿一歲8個月開始,子喬可以自行坐小馬桶解決大小事,晚上包紙尿布睡覺。
*滿兩歲半開始,子喬晚上包紙尿布,幾乎都不尿。但子喬貪玩的時候就會忘記要尿尿,想到時會忍不住尿褲子。
*三歲前後,子喬晚上不包尿布,但爸爸要抱子喬起床尿尿。白天偶爾忍不住會尿褲子。
*3歲9個月,子喬在日本,媽媽累極了就不帶子喬起床尿尿,尿床兩次後,子喬再也沒有尿床。

子喬終於離開尿床的危機了。
不同小孩有不同的歷程。紀錄一下子喬的歷程當作參考。

有些孩子很早就不用尿布了。有些孩子五六歲還要依靠尿布才肯便便。每個孩子天性不同,家長不能太過心急。但是請家長們要觀察孩子成熟度,適度讓孩子作階段性的轉換。在日本時沒有抱子喬起床尿尿,子喬尿床了兩次,雖然很對不起室友們,但是子喬尿了兩次也刺激到自己,從此不再需要半夜被抱起床尿尿了。我本來打算也要把將滿兩歲的子鈞也比照辦理,不過爸爸說子鈞年紀還小,睡到半夜被吵醒就怕影響睡眠,萬一子鈞半夜尿尿後不再睡覺,辛苦的就是大人啦!還是繼續包著尿布等過一陣子後再觀察吧!

有個疑問不知道有沒有人經歷過?我覺得子鈞比較容易訓練上廁所,控制力也比子喬要好,不知道是不是男女差別?男生比較容易控制,女生比較難?
或者只是單純兩個孩子個性不同造成的差異?
請有經驗的網友分享一下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對了,其中一位男孩剛滿二歲時,洗完澡被媽媽放在床上時剛好大便,還玩了起來,讓他媽媽覺<br />
    得好氣又好笑.哈..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3 AM)

  2. 我是覺得子鈞比較特別,很少男生那麼早就能戒尿布了,男生一般而言都比女生難訓練.我親戚<br />
    與朋友中的小孩,剛好有3位(小男生)與子鈞年紀接近,一位大子鈞兩個月,有兩位大子鈞一個<br />
    月,他們現在尿尿都還不會說哩!只有大便在尿片時偶爾會停住不敢動.子鈞各方面的發展真的<br />
    很快.好棒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3 AM)

  3. 應該是個人問題,Sammy對尿尿大便一點感覺都沒有,<br />
    即使到現在(2Y3M)還是可以一屁股大便坐在地上玩耍,<br />
    尿褲子也是繼續走來走去…<br />
    (光尿布錢就嚇死人,更別說奶粉錢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