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媽媽放棄美術課(子喬3Y10M)

經過一個星期的反覆思考,昨天聖誕夜裡的第二堂美術課前,媽媽跟子喬與爸爸溝通,決定放棄繼續讓子喬上奧爾菲斯美術課程。

想讓子喬上美術課的原因:讓子喬自己動手玩顏色玩繪圖,從遊戲中認識繪圖與美術的樂趣,跟著團體學習還有專業老師的帶領應該可以獲得不同於家裡的收穫。

但是上周第一堂課我只看到老師與助手不斷的幫忙孩子捏黏土整理作品,雖然是黏土課程,孩子們只負責把黏土黏上杯子,僅作一些妝點的工作。老師求好心切幫忙孩子準備各種黏土的形狀,卻沒有花時間教授黏土的揉捏技巧還有讓孩子自己動手做。究竟是老師選擇的題材超齡?或者老師與其教授孩子們黏土的樂趣,不如做出可以取悅家長的美麗擺飾?

不管如何,在上課前一個小時,媽媽打電話給奧爾菲斯的負責人告知不繼續上課的意願,也親自跑了一趟對負責人溝通我個人對課程的想法,負責人說要跟老師溝通,媽媽覺得沒有必要,因為多數的家長喜歡孩子帶著美麗完成度高的作品回家擺飾,既有面子也覺得沒有浪費學費。媽媽的重點不是完成度高的作品,所以不適合這種課程導向。應該是媽媽另覓其他課程或者在子喬夠大夠成熟之前(蔡老師說上幼稚園大班比較適合),子喬在家裡跟著媽媽與弟弟一起玩黏土玩顏色畫水彩吧!其實這樣的課程在幼稚園裡都有請外聘專業師資教小朋友作美術,所以媽媽覺得沒有必要另外花錢在上同樣的課程。

媽媽跟奧爾菲斯負責人NICOLE也是間接認識的朋友關係,兩個人懇切聊了一個小時,也把剩下的美術課程,轉成芭蕾課讓子喬可以一直跟著蓉蓉老師繼續學芭蕾。離開奧爾菲斯也鬆了一口氣,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需求都不同,父母親要一邊觀察孩子一邊為孩子不同的需求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案。這真是一大難題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