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去做家事,弟弟跟姊姊自己睡

昨天聖誕夜,子鈞子喬給了媽媽一個大禮。兩姐弟可以自己睡覺而不需要媽媽陪睡了。

想想兩年前子鈞快要出生之前,媽媽趕忙訓練子喬能夠獨立自主學會照顧自己,其中很重要的關卡就是訓練子喬可以自己睡。媽媽深信國外的孩子都可以自己睡,相對的比較獨立,也期望子喬可以自己睡覺,以免子鈞出生後媽媽忙著照顧新生兒,子喬還要陪睡,媽媽實在分身乏術。等到子鈞稍大,媽媽又覺得應該也讓子喬子鈞一起睡,朋友說:能夠跟小孩一起睡也只有這幾年了,等孩子長大就不會再跟你同床同房啦!媽媽珍惜著朋友的分享,不急著訓練孩子們獨立,又陪著子喬子鈞一起睡了兩年。

昨夜媽媽幫子鈞穿上尿布並且提醒兩個小人:時間不早了,要趕快睡著喔!媽媽還要去做家事呢!子鈞一聽就開口:媽媽去做家事,弟弟跟姊姊自己睡。比較不那麼獨立的子喬在一旁也沒有異議,媽媽順勢離開房間,摸黑躲在書房靜靜等待兩個小人有沒有動靜,只聽見房裡傳來兩個小人聊天的聲音,沒一分鐘就漸漸失去聲音,很快的兩個小朋友就自動進入夢鄉。今天更妙,媽媽還在幫子鈞穿尿布,子鈞就揮揮手催促著媽媽:媽媽趕快去做家事吧!媽媽匆匆在兩個小人頭上吻了晚安吻,就很快被子鈞趕出房門。媽媽在廚房還聽到小人們聊天呢!很快又沒了聲響。

子鈞午睡也可以自己上床躺好蓋著被子自己睡著。如今晚上也能夠發揮穩定子喬的作用,兩姐弟相互作伴一起進入夢鄉。媽媽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就被迫接受孩子們不需要媽媽陪睡的事實,心裡很開心卻也有點惆悵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兒子到現在1歲8個月了.還要趴在我身上才能入睡<br />
    <br />
    因為我公婆養了一直狗.晚上都跟他們同房睡<br />
    <br />
    而我們房間就在公婆樓上.所以我兒子從小只要一哭<br />
    <br />
    狗就一直叫.而我怕會吵到公婆所以都會抱到身上拍拍<br />
    <br />
    日子一久我兒子睡覺都自動爬到我身上<br />
    <br />
    我跟婆婆提過這事.但他說寶寶才有安全感ㄚ<br />
    <br />
    厚~~拜託!呼吸困難就算了.還會母子冒汗+口水碰巧遇到長牙還會被咬咧!!<br />
    <br />
    每次看你教育子喬跟子均的方式都好羨慕喔!!<br />
    <br />
    跟公婆住都沒辦法照自己的想法教<br />
    <br />
    而有時候還有有大姑加意見<br />
    <br />
    我都覺得我兒子超可憐的啦!!<br />
    <br />
    小小一株卻要接受4~5種不同的教法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5 AM)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我開始很羨慕有家族可以照料小孩的媽媽,不會像我這樣搞得越來越暴躁呢!其實換著角度想想:有多人照顧小孩,她們的反應與團體社會化會更成熟喔!

    大家一起加油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