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離不開小孩?

上周子鈞上學三天,第四天第五天都賴在床上大哭著喊不要上學收場,爸爸想要強硬抱走哭泣的子鈞。捨不得子鈞哭泣的媽媽用母雞姿態把子鈞藏在背後,對爸爸說:你這樣還能夠狠心強迫小孩去上學嗎?爸爸也只得妥協,回覆學校:子鈞還沒準備好,也許就不讓子鈞上學了。星期五媽媽帶著子鈞去接子喬,子鈞也明白的說:弟弟在車上等媽媽,弟弟不要去學校。媽媽也覺得就這樣吧,把子鈞留在家裡等到子鈞願意上學吧!

問題是子鈞在家裡比較開心嗎?

星期四媽媽帶著子鈞奔波送文件,倒也相安無事。星期五一天子鈞在家裡大哭了兩次,因為想睡覺或者因為稍有不順心,情緒上來的子鈞不斷的哭著,對小孩哭聲最沒有辦法的媽媽簡直又要失控,心裡有個聲音說:在學校也哭,在家裡也哭,那不如送去學校吧!當晚跟好友素貞詳細聊聊,在好友的鼓勵下,媽媽忽然發覺:孩子上學去,最應該心理建設的不是小孩,反而是以孩子為生活重心的媽媽

這周末帶著兩小回到恆春,公公婆婆也對子喬子鈞去上學抱持肯定的態度,這對媽媽也打了一針強心劑。加上兩歲的子鈞本來就是情緒容易不穩定的狀態,如果困在家中只是讓子鈞的情緒無處宣洩,不讓子鈞去上學,對媽媽跟子鈞都是雙輸的狀態。媽媽這個周末對自己作了充足的心理建設。打算讓子鈞再次嘗試上學校。

星期一子鈞想到上學就要眼眶紅,媽媽趕緊利用各種道具轉移子鈞的注意力,子鈞喜歡的新幹線麥克士號還有小餅乾,媽媽另外暗中作手腳,準備了開心的橙花純露還有安撫的薰衣草純鹿以及抗感染的百里香純露。另外在子鈞背後滴了一滴安撫情緒的複方精油。讓子鈞還來不及準備好抗拒哭泣的心理準備,媽媽以開心的神態送父子三人進電梯說再見。就這樣,子鈞又在度開始了新的上學日,媽媽鎮日守在電腦前面利用視訊觀察子鈞的上課狀況,意外發現子鈞認命的參與各項課堂活動,專注坐在桌前認真操作教具,雖然總是守在老師身旁期待老師提供安撫,中午時刻子鈞自己使用餐具大口進食讓爸爸媽媽非常振奮。雖然午睡前子鈞哭著要老師抱著安撫到小睡片刻,下午繼續參與課程也大口吃兩個小餐包。下午四點半媽媽出現在教室前,子鈞笑著衝到媽媽懷裡說:媽媽,弟弟有哭。媽媽問L學校好不好玩?子鈞爽快回答:好玩!

子鈞不想離開家裡是否感染到媽媽搖擺不定的心意呢?因為媽媽不確定要不要放手,子鈞也不願意讓媽媽傷心,才掙扎著不肯上學去?!當媽媽下定決心終於放下對子鈞的不捨,子鈞才能放下媽媽的眷顧離開家去探索世界呢。

儘管媽媽恢復單身自由,總坐在電腦前利用視訊觀察子鈞狀態。媽媽也漸漸可以放下這幾年來對孩子的依賴,開始享受自己的生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