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引發子喬的過敏體質!

這一陣子子喬陸續有蕁麻疹反應,看了翁珮魁小兒科確診為過敏性蕁麻疹。仔細回想子喬第一次發作蕁麻疹的時間,居然是1月中全家去日本玩的時候發生的。

1月10日~1月16日,洪爸爸帶全家人在日本東京玩,那一個星期在日本每天都日0度到8度的低溫,媽媽為了幫兩個小朋友保暖,每天都用發熱的暖暖包貼在兩個小人的發熱內衣上,外面多穿兩件衣服與外套就這樣撐過了一個星期的低溫。不過就在第四天第五天開始,子喬會說自己皮膚癢癢的,每天父子三人都會用飯店的大浴缸泡澡玩水半個小時,起身後也趕快穿衣服上床睡覺。那時候白天開始,子喬就會說自己身上癢,想要抓個不停,等到快回台灣之前媽媽看到,已經有蕁麻疹的風疹塊。

媽媽心裡雖然懷疑是風疹塊,不過蕁麻疹的疹子來得快去得也快,媽媽心存僥倖覺得子喬只是對暖暖包的熱有些過敏,回家加強用植物油塗擦就可以自行痊癒。接下來這兩周之間,子喬陸陸續續有幾次癢到抓出風疹塊,擦了雪亞脂很快又消失不見,媽媽觀察並不是吃了過敏食物或者有甚麼特別飲食上的問題。即使媽媽有點擔心打電話給好友傑慧,結論也是沒有繼續擴大就算沒事,小心隔離過敏原!

上周六子喬睡了半小時又醒過來找媽媽,媽媽看到整個前胸都是蕁麻疹,這下也拖不得,趕緊帶著子喬求醫,確診為過敏性蕁麻疹,也花了大錢讓子喬受了苦,抽血要檢驗子喬對常見的35種過敏原中哪些過敏。醫生聽到在日本的一星期都用暖暖包貼在衣服上,翁醫師直說這樣可不行!儘管媽媽說回台灣就沒有用暖暖包,醫生說子喬的過敏體質已經被暖暖包誘發,即使沒有繼續使用暖暖包,子喬的症狀會隨著過敏原不斷發作。重點就是先找出過敏的根本,不管是環境中的塵蹣或者灰塵或者衣服等等,找出過敏原加以排除避免繼續刺激子喬。

對食物過敏還好解決,只要不繼續吃那些食物就可以避免。對環境過敏可就麻煩了,就算家裡維持非常乾淨,子喬也不能只待在家裡不出門,學校、公園、任何外出的地方,空氣的溫度溼度都不是爸爸媽媽可以百分之百完全掌握。翁醫生說吃益生菌沒有實質上的幫助!

這四年來媽媽謹慎小心照顧子喬的生活起居還有飲食,結果敗在日本旅行時使用的暖暖包上,接下來只能跟過敏體質長期抗戰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