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媽媽的情緒失控對不起

今天早上媽媽對子喬做了很惡劣的事情,讓媽媽整天都心神不寧想到就覺得很懊悔。

早上簡單吃了早餐,媽媽要求子喬看著牆上的一年級課文讀一遍,媽媽要求子喬每天都讀些課文才去上學。子喬順利念了大半,可總是分心去看看子鈞發出的聲音,爸爸正在做的事情,一課課文讀好久總是讀不完,而且老是卡在明明已經認識的字卻讀不出來,媽媽知道子喬分心了才念不完,得失心很重的A型媽媽忍不住計較子喬的態度,開始死命要求子喬一定要把課文讀完,讀不完又要求從頭一次,子喬開始放空,看著讀好多遍的國字卻很陌生。

看看子喬放空的狀態,火氣上來的媽媽開始大小聲,威脅著子喬要丟掉心心念念想玩的玩具,子喬開始啜泣。聽到子喬哭聲更煩,媽媽惡劣的把子喬喜歡的小東西往子喬丟,嚷嚷著要子喬一定要讀完,甚至輕打子喬的身體。子喬嚇壞了也放聲大哭,一旁的爸爸這才出面緩頰,告訴媽媽:你給子喬壓力太大了!一邊抱著子喬安撫子喬的情緒。

媽媽也知道自己太超過,但是情緒一下子沒有控制下來,只好拉著子喬單方面告訴子喬媽媽的想法,並且希望子喬可以配合媽媽。讓子喬吃了例行性的維他命後,父子三人出門上學上班去。

留下媽媽一個人在家裡,剛才的那一幕不斷在腦海裡播放,媽媽想著想著心都糾結在一起,放棄了九點半的有氧運動,心裡還是很雜亂,最後決定去上10點半的瑜珈課,一開始上瑜珈還心裡很紊亂不斷想著子喬,藉由老師的帶動,在吸氣吐氣之間,讓媽媽心沉澱,逐漸專注在瑜珈的冥想與動作,心裡終於不再糾結於子喬的委屈,放鬆下來也對子喬的後續有點譜了。

下午媽媽做完家事也讓自己放鬆睡了午覺補足前一天被子鈞不斷打斷的睡眠。五點去幼稚園接子喬子鈞放學。當媽媽帶兩個小人回到家裡,媽媽特別抱著子喬,媽媽誠心誠意向子喬道歉,告訴子喬媽媽身體不舒服,結果太著急了,對子喬很兇,還很不應該出手打子喬,媽媽問子喬:可不可以原諒媽媽的錯誤?子喬很大方的回應:可以阿!我原諒媽媽。媽媽你下次不要再對我那麼兇喔!

媽媽跟子喬約定:下次媽媽不小心又太著急又開始生氣的時候,請告訴媽媽:你要停下來!媽媽就會知道不可以繼續生氣啦!子喬很開心的跟媽媽一起作飯糰吃晚餐,晚上上完芭蕾課回到家,媽媽特意陪著子喬休息等到子喬入睡才離開床邊(兩個小人早就不需要媽媽陪睡)。

兩個小人上學去,家裡不僅恢復整齊清潔,爸爸媽媽開始運動,全家人的心情與身體都在正向的聯結中。媽媽不僅要修煉自己的身體,更要磨練自己的心理狀態,不再讓失控的情緒嚇壞子喬子鈞,也不讓自己的壞情緒影響整個家的和諧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感謝妳能真實的寫出這樣的文章,好讓我帶兩個孩子帶得得快歇斯底里的媽媽有<br />
    個像你這樣成功的學習對象~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1 AM)
    負面教材也是一種分享,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欺負小孩阿!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