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窺子喬子鈞的學校生活

前一天早上很久沒看視訊的媽媽同時開了兩個視窗,一起監看子喬子鈞在教室裡的動靜。

這一天子喬的班出門去家樂福採購年貨,媽媽要準備50元硬幣給子喬買東西,這一天也特別早到學校,小朋友們要搭乘娃娃車前往家樂福。早上八點教室裡小朋友只有小貓兩三隻,子喬很快衝向前去英語區給Tr.Jozsh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端正的坐在Tr.Jozsh的桌子前面開始跟老師玩遊戲,老師不斷給子喬各種字卡與書籍,子喬足足在英語區裡面端坐了半個多小時,嘉德琳的英語教師是不跟孩子說中文的,媽媽看了這一大段遠端視訊才知道原來子喬最近的英語進步神速是其來有自。子喬在英語區跟老師互動半個多小時後,又轉戰教具區自己拿教具出來工作。

另外一個教室裡的子鈞有點孤單,小小班的同學比較晚到,太早到校的子鈞有些不知所措,老師們忙著備餐也不太有時間陪子鈞玩教具,子鈞在教室裡閒晃著等待有人出現,果然才兩歲的子鈞還不能夠自己找事情作,老師引導子鈞自己玩教具,子鈞玩兩下就沒意思,子鈞這時候應該需要有人陪同一起玩才能夠繼續進行。小小班的小朋友陸續進教室,比較大的小孩(約兩歲半以上)開始會自己拿教具工作,子鈞看到小朋友拿教具好像很有趣,一把想拿走也自己試試看,老師這時候出面制止子鈞(接下來是老師轉述),老師告訴子鈞:要等待!子鈞不開心被糾正,快要哭出來的情緒湧上,將著脾氣閉著嘴不肯說:等待。老師請子鈞到一旁角落坐著,子鈞坐在椅子上過了兩三分鐘,悄悄出現在老師身旁,老師又再次告訴子鈞:要學會”等待”。子鈞這才跟著老師說一次:等待。

媽媽知道自己可以放心關掉視窗,前往健身房進行每天例行性的有氧運動一小時,瑜珈一小時的課程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