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女兒真好

星期一我特意搭乘高鐵北上,除了到光顧十二年之久的髮廊找同一位設計師剪一頭俐落的髮型,也順便向朋友拿剛從日本空運回來的panasonic GF1女朋友一號機,下午也去世貿看美容展。頂著一頭剛set好的髮型,果然一直被各廠商攔下來問:是不是美容師?要不要考慮加盟?甚至銀行業務推銷不成還開始拉攏我去銀行當業務?!國語日報的推銷員也覺得我不像有小孩的人,放過我沒向我推銷國語日報。本來想在美容展看看精油產品卻沒有收穫,倒是在現場看到許許多多美容美髮美甲的相關產業與產品,也對現場瘋狂搶購產品的女性同胞舉動嘆為觀止。看展完的心得只有一個:我家裡有精油與植物油就不需要這些額外的東西啦!

我對美容美髮美甲都沒動心,唯獨買了美甲用的小貼紙,一邊挑選子喬會喜歡的樣式一邊幻想著母女兩人一起作花花綠綠的指甲,生了女兒可以跟媽媽一起打扮,這真是當媽以後的一大樂趣。今天晚上幫子喬子鈞複習許多中文字卡,也一起朗誦三字經、唐詩還有英文字卡等等,母子三人讀了一個半小時的書實在充實,為了獎勵子喬,媽媽在子喬大拇指上貼了兩朵白色小花,子鈞的手指頭也跟著伸出來:弟弟也要貼貼紙!兩個小人大拇指上各貼了白色與綠色的小花,子喬滿意的臨睡前在黑暗中還不時查看手指頭的小花。

外甥女宇棠小時候被我塗了指甲油以後,天平座的宇棠一下子就愛上花花綠綠的指甲。等到我自己學習許多課程才知道指甲油不好,尤其是去光水很毒,也決定不再把小朋友塗指甲油。這回美容展買了指甲小貼紙可以不用靠指甲油黏著,還有各種五花八門貼鑽的花色,子喬從小很像男孩一樣長大,直到最近滿四歲開始愛漂亮,會要求要綁漂亮髮型或者加上髮飾或者挑裙子穿,開始有小女生的愛美意識,還會模仿媽媽穿衣服打扮。但是最近很流行的小女生穿高跟鞋或者染燙頭髮等,我還是覺得不能讓孩子接觸這些有毒物質,尤其穿高跟鞋會影響走路的姿勢,甚至會影響腳掌發育。媽媽們想要打扮女兒可要記得不要過火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生女兒才可幫她打扮的美美滴~推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51 AM)

  2. 這張喬喬好漂亮!!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51 AM)
    要感謝小谷阿姨跟小伃阿姨幫買這台相機啊!可以輕鬆拍得很”藝術”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