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辛苦了!

寫”爸爸跟兒子的戰爭”時,其實我是有些難過的,也許洪爸爸真的是工作太累導致精神不濟,連帶著對孩子的耐心都不見。寫這文已經是半夜12點15分,照慣例洪爸爸都要將近1點鐘才會回到家,準備好上床睡覺也將近兩點,偶爾熬夜其實補個眠就回來了,但是天天如此,夜夜如是,再怎麼鐵打的身體都要受不了吧?

洪爸爸的工作是IC設計工程師,每天早上九點直到半夜一點的工作時間,把從來不會發脾氣得洪爸爸性子都磨掉了。居然把氣出在愛之深責之切的子鈞身上?想到這裡就忍不住替子鈞擔心也替一家的支柱害怕,我的人生規劃到生了一女一子都還在我可以掌握的範圍,接下來的人生就要仰賴洪爸爸辛苦工作才能讓母子三人過好日子。假設有了萬一,那麼不只是洪爸爸,子喬子鈞跟媽媽的人生也變成黑白。

趁著星期五洪爸爸要去醫院複檢視網膜剝離的復原狀態,我也請洪爸爸順便掛了肝功能檢驗的檢查,如果洪爸爸的加班怎樣都逃不掉,那麼背後持家的我就要開始計畫如何幫洪爸爸的健康把關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哇..好長的工作時間, 台灣的職場文化真是令人害怕,這也是我不敢回台灣工作的原因.美國公司很重視晚上的家庭時間. <br />
    我們公司所有工程師(包括IC工程師)都8點上班,5點下班, 最晚也不會超過6點下班.不過白天做不完的工作還是需要帶回家<br />
    裡做,但是在家裡做至少有家人陪,可以看到家人,比在冷冷的公司做好.也所以大家6點以前都全部跑光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5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