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滿2Y4M囉!

子鈞身高95CM,體重13.5KG,腳丫子15CM,是個動作靈敏樂天開朗的小朋友。

射手座的子鈞果然大方開朗,即使班上有新朋友來報到,甚至只是來參觀教室的小朋友,子鈞都會熱情上前打招呼並且主動跟新同學玩遊戲,靜瑩老師說:家長們都稱讚子鈞很大方。甚至新同學的祖母遠遠指著在教室工作的子鈞說:那個條紋裝的小男生,我在網路上有看過他呢!(網路的力量果然無遠弗屆啊!)

子鈞這幾天生病,平常學校餐點可以連續吃上兩三碗的大胃王(子喬子鈞每天都在學校吃得飽飽的,足見嘉德琳的伙食辦得很好!),現在只吃一碗就說吃飽了,就連學校的煮飯阿姨都要關切:子鈞吃得這麼少,是不是生病啦!?老師趕緊打電話給媽媽:子鈞午餐居然只吃一碗,媽媽趕快來帶子鈞去看醫生!媽媽帶走子鈞時,老師還會很可惜的摸摸子鈞的嘟嘟臉說:子鈞吃這麼少,臉頰上可愛的兩坨肉還有雙下巴是不是要消失啦?!

兩歲四個月的子鈞專注力明顯進步,以往上課總是自顧自玩教具,現在可以很投入的參與說故事時間以及所有的動態靜態課程,晚上可以跟著媽媽和姐姐,兩個小時連續不間斷的讀繪本、朗讀、認字還有唱歌。兩個小時的專注即使是大人也難以望其項背啊!等到燈一關,兩個小人動也不動立刻熟睡,足見方才兩個小時的閱讀非常消耗體力呢!

子鈞也是在兩歲三個月的時候,開啟了認字的興趣。不僅主動詢問媽媽招牌字怎麼念,在閱讀得時候,子鈞更會積極找出自己識得的字彙,也會跟著媽媽的手指頭,一字一字的認字朗讀。姐姐在一旁背誦三字經、倫語、九九乘法,子鈞也不知不覺記下來,當作歌謠一般複誦著,兩歲的子鈞正是學習大爆炸的階段呢!

至於麻煩的兩歲兒,情緒無法控制的大爆炸也偶而發生,媽媽卻覺得比起兩歲時的子喬,這時的子鈞情緒還比較容易控制,也許是因為有姐姐在一旁,子鈞的情緒比較有管道可以紓發,子喬當時沒有對象可以輔助,加上有新生兒子鈞的出現,失控鬧情緒的頻率比子鈞要高上許多。

經常看到有人煩惱著只想生一個孩子,媽媽卻要大聲疾呼:家裡有兩個寶貝真的比只有一個獨生子女要來得好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