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裝飾DIY示範 by子喬

上了幾次歐式花藝的課程,深深為歐式花藝簡單、環保、隨手可得的彈性著迷,當然也要把這樣的帶回家介紹給子喬,也希望跟choyce網誌的網友們分享喔!

延續4/21的歐式花藝課程所剩下來的材料,椰葉、雞冠花、桂格養氣人蔘空瓶、雙面膠。

首先把椰葉一片片從根部剪下,用衛生紙輕輕擦拭椰葉上的灰塵。

在桂格養氣人蔘的空瓶上(其他任何想要裝飾的空瓶皆可),貼上雙面膠(全部無接縫的貼上)。

然後將椰葉(有線的葉背朝外)一片重疊半片的一一黏貼在雙面膠上,重疊的用意是因為葉子乾枯後會縮水,如果沒有半片重疊與以覆蓋,乾掉後的花瓶會露出瓶身。乾枯後的椰葉更有一種風華,這樣的花瓶可以擺放許久喔!

椰葉前後超過瓶身無妨,等待黏貼完整後用剪刀修剪即可。黏貼葉子這是最枯燥的手工啦!千萬要鼓勵小朋友堅持下去。還好桂格養氣人蔘瓶身小,”只要”貼上二十幾片椰葉就可以搞定了!

跟4/21的作品對照,老師只給長形海綿與塑膠包裝紙簡單包裝置成花器後就開始黏貼椰葉,這個花器就花了我20分鐘(我算手腳很快的啦!)

黏貼好椰葉的小花瓶大變身,子喬說:好像玉米喔!子鈞這時也醒過來湊熱鬧,拿著”玉米”去搔洪爸癢。

瓶底剪齊,瓶口留一小段空間拉長視覺效果,隨手拿一小段緞帶拉一個腰身就完成了!

擺上雞冠花有沒有很小巧雅緻呢?
(沒有緞帶顯得樸素些)
在家裡就可以帶著孩子利用廢材製作花瓶,既可以美化環境,又可以訓練孩子手眼協調以及增進美感,還可以增強孩子的自信喔!(我家還有20多個桂格養氣人蔘的空瓶,有興趣得網友可以來信索取(郵資自付)。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