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爸爸自作自受

接連幾天的觀察,發現子喬子鈞一看到洪爸就軟腳就哭鬧,極度的無理取鬧。等到洪爸一消失於眼前,子喬子鈞又變身成為講道理的小乖乖。洪爸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終於在今天,媽媽忍不住點醒洪爸:都是洪爸的沒有原則,造成子喬子鈞在你面前會變身成為小惡魔!

沒有原則?!拿媽媽跟爸爸來對照一下吧!

媽媽平常非必要不抱子喬子鈞,要求兩姐弟能走就自己走。
洪爸雖然嘴上說著不要抱,子喬子鈞哭一下就順從著抱起身。

媽媽平常不給孩子看DVD,嚴格執行只有假日才能看電影,平常日除非媽媽要下廚才讓姐弟倆看一下DVD教材,平常日跟假日分別得很清楚!
洪爸平常想偷懶的時候就放DVD給子喬子鈞看,自己寧願端坐在一旁看武俠小說,子喬子鈞還可以隨喜要求要看電影或者舞台劇等。同樣的,只要哭功一現,洪爸原本嘴裡說著不能看,最後還是起身去放片子安撫小孩。

媽媽平常就堅持自己的原則,說一是一,絕對不會因為有人哭鬧就改變自己的立場。洪爸因為想偷懶不陪小孩或者不知道如何處理孩子的情緒(轉移目標或者引開注意力),最後的結果都是洪爸退讓自己的原則,順從孩子的要求。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媽媽是黑臉,爸爸扮演白臉,但是子喬子鈞在媽媽面前完全不會用耍賴撒嬌得手段。反而是在紅爸面前總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連話都說不清楚。子喬子鈞再洪爸面前選擇當不聽話的無理孩子,即使是媽媽不斷稱讚乖巧的子喬,在洪爸面前也學著兩歲的子鈞說話哭泣耍賴撒嬌。

媽媽的堅持原則讓子喬子鈞知道媽媽的遊戲規則。爸爸得沒有原則讓子喬子鈞無所適從,所以用最原始的方法跟洪爸溝通!媽媽教育子喬子鈞跟著媽媽的遊戲規則走就可以得到媽媽善意對待。爸爸教育子喬子鈞用哭泣耍賴胡鬧的方式走,就可以得到想要的對待。

在這場親子戰爭中,孰贏孰輸已經立見高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大大的贊成版媽的觀察,<br />
    因為我家小子也是這樣<br />
    在我面前很有紀律,不隨便要求或哭泣,<br />
    但是爸爸一下班回到家,<br />
    家中一定是爸爸吼,小的叫,最後一起打Wii才平息戰爭,<br />
    我想男人的腦子大概只放工作的事吧,<br />
    關於孩子的部份,能迅速的叫他們安靜的方法就是好方法了,<br />
    至於管教的原則就留給媽媽自己堅持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6 AM)
    也許要等到孩子長大了才會懂,或者等洪爸換工作才能改善了吧?哀~男人下班就可以不帶腦袋回家嗎?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