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的拖拖拉拉

子喬性情馴良,喜歡交朋友也喜歡照顧別人的需求,特別喜歡觀察別人的動態,子喬不是leader而是follower,總是看著別人才跟著動作,這樣也造成子喬經常分散心思而忽略自己手上正在進行的工作。拖拖拉拉的個性不是罪大惡極,但是很讓爸爸媽媽頭疼不已。

子喬星期一晚上上芭蕾舞課,無視於外面下著大雷雨,媽媽頂著大雨傘在門外聲聲催促著,子喬就想留在教室裡跟老師多聊一會兒,媽媽再如何著急著車子併排停車與大雷雨,子喬依然慢條斯理。媽媽很火大,看來子喬被罵也無妨。

子喬放學後在學校裡玩砂坑玩溜滑梯,玩到不亦樂乎又捨不得跟同學說再見,媽媽預告了時間限制,時間到了子喬討價還價,媽媽眼見天黑也連聲要求子喬盡快穿上鞋子上車回家,子喬摸摸鞋子又放下,繼續跑回去加入同伴們的遊戲中。媽媽帶著子鈞就往門外走,直接上車打算放下子喬就離開,子喬這才慌慌張張穿著鞋子跟上來。一樣是媽媽很火大,子喬被念過就算了。

晚餐時間爸爸百忙之中抽空回家陪伴家人用餐一小時,直嚷著肚子餓的子喬洗過手卻又把心思放在玩具上,其餘三人已經開始動筷子,子喬三催四請的還不知道要放下手上的玩具。爸爸這下火大了,把子喬的餐椅推開,餐具收起來,堅決不讓子喬上桌吃飯,子喬大哭著要求回到餐桌,媽媽也跟爸爸開始激烈的討論,媽媽覺得應該讓子喬吃晚餐,爸爸受不了子喬拖拖拉拉的個性決定讓子喬受到教訓,爸爸主張子喬接受少吃一頓晚餐的處罰,子喬知道媽媽捨不得子喬挨餓,哭著向媽媽依靠,爸爸還是堅持著子喬少吃一頓不會餓死。最後在媽媽的心軟下讓子喬重回餐桌上。

雖然知道子喬的個性以及觀察他人、喜歡朋友的出發點並非惡意,但是拖拖拉拉確實造成他人的不便,如何讓子喬適性發揮自我還要能兼顧時間觀念?這是媽媽現在最頭疼的考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小喬很可能需要的是知道做事情的先後順序~<br />
    不然將來還是這樣,可是會影響她的學習甚至是人際關係<br />
    不過,小喬慢慢的用在某些事情尚是很不錯的呢!<br />
    像我媽都會認為我做事情太急躁,應該蠻條斯理像個女孩子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