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不想包尿布

兩歲將要五個月的子鈞晚上不肯包尿布睡覺了,子鈞晚上臨睡前好說歹說甚至苦苦哀求著爸爸媽媽,就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幫子鈞包尿布,子鈞會指著小GG說:小GG會痛,弟弟不要包尿布。爸爸本來要求媽媽要買更好穿更舒適的尿布給子鈞穿,戒尿布最大的重點就是不能讓小孩穿功能太過強大太舒服的尿布,以免孩子依賴尿布不肯學習尿布啊!

其實媽媽心中的斷尿布時間表要等子鈞三歲多,可以戒睡前奶,也不用擔心子鈞半夜被中斷睡眠抱起床尿尿會不肯繼續睡回籠覺,不過斷尿布最重要的還是看主角本人的意願,子鈞在學校看到老師鼓勵其他孩子脫掉尿布,都會說:不用穿尿布就可以變成大哥哥大姐姐囉!在家裡也經常聽到爸爸媽媽稱讚子喬:姐姐好棒,會自己起床尿尿囉!子鈞聽了好多次,自己決定不想包著尿布睡覺,這比媽媽計畫要提早一年多,爸爸與媽媽跟子鈞掙扎了幾天,爸爸也趁著子鈞熟睡時偷偷包上尿布,子鈞起床後看到自己包著尿布會不開心。媽媽也抱著要勤洗床單的決心,決定不幫子鈞穿尿布,也開始半夜抱子鈞起床尿尿的計畫。

孩子斷尿布的時間絕對不能操之過急,回想自己小時候,即使上了小學還是偶而會尿床,邊睡覺邊作夢夢到自己起身走到廁所坐在馬桶上面,然後就感覺到一股暖流,還得趕緊起床偷換床單,偷偷把髒床單衣服丟入洗衣機,害怕著被爸爸媽媽發現會被責罵。自己都辦不到的事情,怎麼去要求孩子提早進度完成各種生活習慣呢!

等孩子準備好再斷尿布,其他洗床單換衣服都是小事了。如果被強迫著斷尿布,很有可能讓孩子產生各種不安全感與缺乏自信心,
尊重與耐心等候,才是順利斷尿布的不二法們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想到我兒子當初也是用GG會痛,所以就開始戒尿布,<br />
    仔細想想可能也有道理喔,<br />
    因為我家兒子出生有割包皮,<br />
    所以想尿尿的時候,就會磨擦到尿布,會不舒服<br />
    孩子有意識想要戒是好事耶<br />
    子鈞很早熟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8 AM)
    結果今天晚上尿床了~~Orz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