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子鈞不一樣-音感

姐弟倆的興趣嗜好與個性,隨著年紀漸長,開始可以看出兩姐弟的不同。尤其是音感!

子鈞喜歡輕快的哼著歌,子喬聽到子鈞哼歌才會跟著哼自己的歌,但是子鈞的音準明顯的比子喬要強。子喬還抓不住音準,子鈞卻可以輕鬆哼唱出正確的音。子喬子鈞從小玩著各種小樂器長大,但是子喬把樂器當玩具,子鈞卻喜歡模仿端坐在鋼琴前面的模樣,煞有介事的隨意敲著鍵盤。曾經是口琴社的洪爸為了家人買了好幾把口琴,子鈞認真拿起口琴試吹的次數比子喬要多上許多。學跳舞的子喬聽到音樂會喜歡擺動手腳,子鈞還不會跟著跳舞但是很快跟著哼唱。

子喬每週有一堂奧福音樂課,老師告訴媽媽:子喬上奧福音樂很快樂。媽媽追著老師問:子喬喜歡的原因是什麼?可以跟小朋友互動?還是喜歡樂器本身帶來的樂趣?老師說:應該是團體活動帶來的樂趣,不過這不表示子喬對音樂沒有感覺。老師要媽媽不要心急著下定論,多觀察一陣子再判斷子喬喜歡音樂與否。

還不確定子喬子鈞究竟適不適合學樂器之前,媽媽倒是可以很明確聽到子喬子鈞模仿媽媽說日語英語,兩姐弟的發音很標準,很適合學語言,對實際主義的媽媽而言,學好語言比學樂器來得重要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