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長大了啊!

最近媽媽觀察子喬,越來越有一種”啊!子喬長大了嗎?!”的感覺。

子喬的情緒表達越來越明顯,不像是小baby一樣不順心就大哭,四歲的子喬會有沮喪、失落、愛漂亮、開心、大笑、喜歡媽媽就窩在媽媽身上,雖然每個孩子都會有,子喬是正常的孩子也當然有這些反應,但是對媽媽而言,子喬好像一下子脫離小嬰兒階段,好像小大人一樣有著各種大人才有的情緒,或者應該說:子喬每天每天的長大,媽媽卻還停留在:子喬是小BB只要哄哄就可以安撫的階段啊?!

相對於爸爸拿子喬的標準要求子鈞趕快長大,媽媽好像拿子鈞的成長標準看待子喬,對子喬像小大人的情緒反應,還沒調整好心情的媽媽還難以接受呢!那種很希望孩子獨立快快長大,卻又希望孩子不要那麼快長大的矛盾心情,是不是只有女人才能夠體會呢?

媽媽期許自己,再也不會用命令式的口吻指揮子喬,改為尊重子喬意願的方式跟子喬商量,在有限的時間內,務必說明到子喬能夠理解的程度,或者事後面對面與子喬耐心溝通,不讓子喬的情緒放在心裡發酵,產生傷害以後才去彌補,事後補救往往只能收得打折後的理解與回應。

雖然不是”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慨,卻也要振作精神跟上子喬大步向前跨的腳步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覺得這個笑容很成熟的樣子耶~<br />
    不過真是個好看的孩子!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10 AM)
    我自己看著都要著迷啊!子喬真的越來越成熟囉!

  2. 我覺得小喬臉上的痣很性感耶, 是好看的痣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8 AM)
    我也很喜歡那個痣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