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5M的子鈞哭了整整一個小時

子鈞正值trouble 2,難搞的兩歲,儘管是兩個孩子的媽,聽到子鈞整整一個小時胡鬧又尖叫的連續轟炸,一方面埋怨只有洪爸在身邊才會出現這種混亂場面,一方面心裡也拗直著:再怎麼樣也不能屈服於子鈞的淚眼攻勢下,決定對子鈞的哭鬧無動於衷,忽視子鈞所有的要求,只重複兩句話:等你不哭再說話!等你穿上衣服再說話!媽媽也如此要求洪爸比照辦理,不能屈服於子鈞的哭鬧讓子鈞得逞。

子鈞哭了一整個小時,聲嘶力竭,使盡全身力氣不斷哭著鬧著,不管怎麼談條件都無法移轉注意麗,好不容易終於把精力放光,放棄掙扎乖乖配合媽媽的指示:停止哭泣、穿上衣服、吃掉益生菌、刷牙、吃氟錠。帶著一本書上床去等洪爸共讀。兩個孩子終於睡著,家裡又恢復平靜。

如果順著子鈞的要求會不會讓子鈞閉上嘴巴不再哭泣?答案肯定是不會的,因為子鈞是為了哭而哭,如果屈服於子鈞的哭鬧滿足子鈞任何想要需求,子鈞只會得到一個錯誤訊息:我哭就有糖吃!那麼下次想要得到糖吃或者想要爸爸陪,整合以往成功經驗的子鈞想當然爾就開始哭著要求了!

在子鈞學會不用哭鬧爭取想要的東西前(尤其是洪爸在家的時候),家裡肯定還要有更多的噪音。忍耐著哭泣不出手幫忙,也是當媽媽的功課之一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