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滿2Y6M大囉!

子鈞滿兩歲半了,93CM,13.5kg,是個結結實實有個圓滾滾肚子的小壯丁。食量是子喬兩倍之多的子鈞,身體狀況卻是 大不如子喬呢!

上個月起,子鈞莫名的中耳炎,吃了10天的抗生素才得以放鬆(醫師說是過敏體質引起的中耳炎),接著兩個星期的感冒鼻水不斷,伴隨著手腕上的小疹子不斷出 現,從不會發癢到不斷的抓破皮,上周末甚至蕁麻疹大爆發,身體上到處都是大片面積的風疹塊,媽媽迫於無奈,只得帶子鈞去皮膚科求診,吃了長效抗組織胺也開 了首例使用類固醇藥膏,清洗床單被套與玩偶,加上飲食控制,每天早一晚二的益生菌、甜杏仁油精油乳液不斷保養皮膚,德甘純露、薰衣草純露也每天服用。這些 疹子還是頑固的佔據子鈞的身體與心理。醫生們都歸納:子鈞這一個多月來的症狀就是肇因於過敏體質。

換季、氣候變遷、身體抵抗力低下、環境塵顢。都是過敏的主因。防不勝防的潛藏過敏因子讓子鈞痛苦著,也讓媽媽的心裡充滿愧疚。究竟是母乳餵得不夠久?還是 子鈞剛出生就被從幼稚園帶病菌回家的子喬傳染生病?體質不佳讓子鈞不斷生病,媽媽難辭其咎。醫生們都說:長大了就會好。要忍耐著這種折磨到長多大呢?

兩歲半的子鈞學習已經超前進度許多,不用包尿布也戒除口水被的依賴、晚上不夜奶。媽媽貪心的祈禱著子鈞身體趕快恢復健康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