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的敏感期-好神拖水桶篇

早上媽媽拿出掃把、好神拖與水桶、抹布、報紙等,打算來個出國前大掃除(就怕房子一個月沒有人維護會髒亂),子喬跟爸爸在書房裡熱熱鬧鬧看著小時後的錄影檔案,子鈞一個人沒有聲響,媽媽還在廚房裡忙著呢,忍不住探頭望向子鈞,想知道子鈞一個人正在忙些什麼?

子鈞一個人就這樣研究好神拖的水桶持續了10來分鐘,一會兒趴在地上撥弄腳踏處,一會兒站上水桶兩旁研究怎麼轉動脫水盤的機關,只見兩歲半的子鈞無視於媽媽在廚房裡忙碌,也無視於爸爸跟姊姊在書房裡喧鬧,子鈞非常投入的研究好神拖水桶,一個人一聲不響的仔細觀察。媽媽在廚房偷偷觀察,幾度好想拿起相機記錄子鈞的研究,又怕媽媽拿相機的舉動會中斷子鈞的研究,媽媽忍耐著也佩服著繼續觀察子鈞,最後想要偷偷穿過子鈞去書房拿相機,子鈞果然被媽媽中斷研究,大概子鈞也研究出心得了,最後應媽媽要求在水桶前擺擺pose。

子鈞動手操作實地體驗這個好神拖水桶的機關,也是滿足這階段孩子的敏感期與探索慾望,更進一步的,培養子鈞的專注力。媽媽唯一能做的,就是什麼都不做,盡可能不去打擾子鈞的研究好讓子鈞滿足好奇心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Sammy也很愛那個拖把桶,這年紀的小男生好像對會轉圈圈的東西興趣濃厚(?)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16 AM)
    子鈞不是玩水桶,他是找各種方式研究水桶會轉動的機關。玩過癮了就不會再玩了。其實不要讓孩子受傷的活動都應該多多參與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