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滿4Y5M!

子喬滿四歲五個月囉!體重依然沒長進的停留在16公斤未滿,身高逼近110CM。是個貼心的小小大姐姐,也是媽媽的小幫手喔!

最近媽媽讓子喬大量參與家務,洗碗切菜折衣服收拾玩具。希望讓子喬參與媽媽的工作,希望讓子喬從家務工作中學習組織能力、學習感恩與體諒、生活自理的能力,也藉由各種家務工作滿足子喬的敏感期與企圖模仿媽媽的慾望。兩歲半的子鈞不甘寂寞也搶著要跟進,雖然姐弟倆無法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但是從工作中遊戲,從遊戲中學習成長。

當然媽媽要特地為子喬準備小人專用的各種家事道具,從日本買了安全的子供庖丁讓子喬切菜切水果,也準備手工得家事皂還有小人專用蛋糕造型洗碗用海綿讓子喬洗碗,折衣服讓子喬負責子喬子鈞的小衣服,孩子的玩具收納工作交給子喬處理,小朋友的鞋櫃也請子喬負責整理。更早之前也買了WMF的20CM小平底鍋,讓子喬練習煎蛋。

子喬會在媽媽身旁跟前跟後問:媽媽,還有沒有工作要讓我完成的呢?

雖然才四歲5個月,子喬好像小大人一樣變成媽媽的小跟班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真的是很用心的媽媽<br />
    我覺得你真棒^^<br />
    太佩服你了<br />
    我也好想帶小孩出國玩喔!<br />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0 AM)
    只要有心,大家都可以做得到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