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旅行對子喬子鈞的影響-語言篇

母子三人在關西旅行了三個星期,表達能力漸漸有了些變化。

首先是子喬子鈞都開口說日語啦!尤其是子喬,不僅可以開口說,也知道跟日本人說日語,跟華人說中文,跟白人說THANK YOU!以前我在家不斷對兩姐弟說日語,兩姐弟總是開不了口或者會搞不清楚何時說甚麼,這回在關西旅行三個星期,兩姐弟都搞清楚哪時候應該用什麼說法啦!子鈞不只會說日語,中文的邏輯與說話的速度都有大進步。姐弟倆語文能力大進步,真是可喜可賀啊!

最可怕的是,當我跟友人太田聊天的時候,子喬居然聽懂我們的對話,我們討論到北韓南韓的狀況以及在日韓人的工作,提到kandan。坐在後座沒睡著的子喬開口問:媽媽,甚麼事情很簡單啊?!從來沒有跟子喬說”簡單”的我給嚇壞了。子喬理所當然的說:你們剛才說的話我有聽到啊!

值得高興得也不知道該不該難過的,這幾天跟友人太田家族有了密切接觸,跟太田一家成為好友。我經常要跟許多日本人一起談話生活吃飯,幾天下來,我的日語能力也有所進步,但是我的標準語中卻開始出現關西腔啊!關西人獨特的尾音不知不覺冒出來,這下我的標準語也變得不標準啦!!

外語能力真是除了錢以外,可以讓你世界走透透的最佳工具。孩子年紀越小越可見得差別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厲害<br />
    我也想學日文><<br />
    <br />
    看了好多篇日本關西行才回+推這篇-////-<br />
    後面的會繼續看ˇ有看有推囉^^<br />
    <br />
    星期六要去關西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1 AM)
    祝旅途愉快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