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推薦) 奈良 JR站前LOHAS super hotel

七月在日本關西各地到處旅行,這回長途旅行選擇不同的旅行方式:到處搬家換旅館住,24天來一共住過六個地方(包含友人太田家兩個地方),最滿意的旅館就是super hotel啦!有溫泉有豐富早餐,曾經住過的super hotel有函館、京都、奈良等三個館,其中京都四条河原店是最熱鬧最方便的地方,而奈良JR站前LOHAS館真是讓人念念不忘。

正午時分一走出奈良JR站前就看到super hotel,很快衝過馬路要去辦理check in,沒想到電梯小Lobby小設備陳舊,心裡直犯滴咕,當我把訂房資料交給櫃檯人員,櫃檯找半天找不到我的訂房資料,最後打了電話確認,告訴我:你的訂房在另外一個LOHAS館,回到JR站前旁邊那一大棟新館就是了!

原來super hotel JR站前有兩個館,舊館在JR車站旅客服務中心正對面,樓下有連鎖的なか卵餐廳。穿越馬路就可以到達。

新館在旅客服務中心旁邊,從JR奈良站東出口徒步10秒鐘(JR車站現在在整修中,沿著JR的維修牆走五分鐘就可以看到這棟大樓),樓下有便利商店。

LOHAS館有溫泉,有豐富早餐,有嶄新的設備!

這家不算小孩人頭,我依然定了單人房,兩泊不到12000日幣,含早餐含室內與室外溫泉湯。2010年7月。

(2013年2月,網友分享:帶兩個3歲小孩入住,被要求加價換房型喔!)

電視釘在牆上,就在床旁邊,這回我們住在五樓,窗戶都設有安全鎖,孩子也無法推出窗戶。

桌子很大,可以擺下我的戰利品與NB等等各種戰利品(桌上桌下),不用擔心這些東西會佔住走道無法行走。

該有的設備一樣不缺,還有很棒的隔間可以收納,空間收納比京都四条河原店要強很多!

小小的廁所不用看啦,我們每天都要去大澡堂洗澡泡溫泉才過癮啊!還是忍不住要稱讚這麼大的辦公桌與舒服的椅子。透明桌面擺放各種文宣資料,我來奈良可是空手來,沒有任何資料與旅行書可以參考,super hotel JR奈良站前LOHAS館提供各種旅行資料美食廣告,讓我這三天的行程都可以安排妥當。

這麼舒服的床馬上就要來試睡看看,母子三人的旅行每天都不可缺的就是在旅館睡上兩個多小時的午覺,等到傍晚才離開旅館出門活動!(日本這個七月熱到不像話,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都不適合出門走動啊!)

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飛鳥溫泉。溫泉不能拍照,但是LOHAS館的溫泉男女有別,不像其他分店裡男女必須共用一個溫泉湯,男生女生要泡溫泉只能依照公告的時間分別入浴,奈良站前LOHAS館的溫泉可以隨時想泡就去泡(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為清掃時間),男女湯裡都有兩個大池子,一個室內一個室外(當然都圍起來以免泡湯被看光光)。室外湯有各種石頭造景與珪藻土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擺設。大澡堂加上兩個大池子,這樣的設備不輸給正規的溫泉旅館!每天走得很辛苦買得很疲累的時候,泡上一回溫泉,真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啊!

早餐啊!在這家提倡LOHAS的奈良站前店裡有很特別的公告,如果帶著前一晚沒有用過的拋棄式牙刷到櫃台,可以換一個奈良的鹿餅乾,帶著自己的筷子マイ箸去用早餐,也可以向櫃檯的人員出示自己的筷子換一塊奈良的鹿餅乾(人吃的)。在餐廳門口就有大大張的海報告訴人們:這裡的野菜是當地農家直送的新鮮生菜喔!

喔!那個小黃瓜啊!新鮮美味保證無農藥,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早餐!清脆有聲的在嘴裡演奏交響曲!

麵包大概是每家super hotel都一樣的,有七八種以上可以選擇,沒包餡料的有加果醬的有鹹口味的,每天換著吃也不會膩!

奈良館跟京都四条河原店不同的是:多了健康飯糰!每天供應不同口味的飯糰(第一天吃到梅子口味,第二天是鮭魚)。飯糰可是有學問的,有大豆有五穀雜糧等,讓你每一口都吃得到健康與美味!

還有三種醬菜可以配著飯糰下肚,(左下角那個小梅子可不要輕易嘗試,連我這種嗜酸如命的人都一口也吞不下肚)

除了生菜麵包與飯糰外,這裡也提供熟食,每天更換不同的菜色,同樣也有許多的健康蔬菜讓人吃得很安心,也有兩種口味的濃湯可以享用。

新鮮的國產柳橙汁與國產鮮奶,健康礦泉水,茶飲一樣不缺。

新鮮的蔬菜與優格是在日本旅行的人每天都要補充的補給品!

當然早餐時間無限也無料供應的販賣機飲料也是super hotel的招牌。看看那定價,硬是比京都四条河原店的訂價打上8折。我每天都要喝上兩杯黑咖啡+一杯維他命補給飲料。

一天的精力從早餐開始!

這項販賣機飲料也是少見的,京都四条河原店也沒有供應。

這是spicy onion,有各種蔬菜精華,鹹口味的清湯飲料保證給你一整天的活力。我自己喝不下(真的很特殊的味道啊!),倒是子喬很快的把它喝光光。

早餐有幾項規定,請在九點以前用餐完畢,請不要穿浴衣用餐(我在京都四条河原店看到畫著大濃妝、帶著假睫毛、穿著高跟鞋卻穿著浴衣去吃早餐的日本女性,恩~微妙啊!)

夕陽把JR站前店(非LOHAS店)染上黃金色,十分好看。

往後如果有機會來關西旅行,我一定要再來JR奈良站前LOHAS館泡溫泉享受美味的小黃瓜與飯糰(這比奈良的古蹟還要吸引我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好, 我12月將會入住此酒店, 看你的介紹後, 我放心多了, 謝謝!
    版主回覆:(10/07/2014 01:25:58 AM)
    四年前的住宿經驗,現狀不知道如何喔

  2. 你好!請問這間飯店早上10點到下午3點是不是打掃時間?這段時間可以寄放行李嗎?因為我預計中午到奈良,希望可以寄行李在大廳,然後開始行程,現在很擔心寄放行李的問題,官網上也沒特別註明
    版主回覆:(04/23/2014 02:15:03 AM)
    寄放行李一定可以的!

  3. 飯店網站無相關兒童入住說明,因為接下來也會住不同地方的super hotel,normal房型的確只能住2人為限,所以請飯店都幫忙改房型了,你的blog是很多親子旅遊的參考,即然推薦了,方便的話,記得更新資訊,以免更多人像我一樣到了現場才被告知。
    版主回覆:(02/17/2013 02:38:44 PM)
    我必須說這要看飯店現場人員怎麼解釋遊戲規則。在我的情況下是可以通用的,你的例子確實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大家都要知道:飯店規定會時時修正。所有房客入住都要遵守飯店現場主管解釋與規定喔!

  4. 你好,我現在人在奈良帶著2個3歲孩入住super hotel lohas,當初看到你這篇所以也選擇單人房,但現場櫃台人員表示,小孩雖不算錢,要算人頭,3人只能入住super room房型,可多拉一小床出來,我跟櫃台說了你當初入住的情況,櫃台說這是旅館人數規定,一般房型人數上限是2人包含小孩),我又看了官網,找不到相關規定,現在已加價入住,挺好奇想請問妳當初入住時的狀況是如何?
    版主回覆:(02/17/2013 12:28:01 PM)
    也許現在開始有這個規定了吧?!一切還是以現場人員指示為主喔!

  5. 妳好,
    想請教你,我們已訂super hotel四條河原町superroom,2人房,但我們有帶1個小孩6歲多,請問這樣我們得跟飯店事先寫告知嗎?還是須改成三人房?
    謝謝妳喔
    版主回覆:(11/02/2012 12:28:42 AM)
    在那之前,我必須告訴你,雙人床很小,兩個大人睡有點辛苦,更何況六歲多的孩子阿!!
    六歲多其實是可以不計費,但是睡起來大家都不舒服就玩得很辛苦喔!!

  6. 介紹的很詳細ㄋㄟ,好好喔~~
    但仍有幾個問題請教依下ㄏㄡ
    1.我入住當天是要從京都過來奈良,但是應該上午就到,還不能CHECK IN,那可以寄放行李嗎?
    2.他的小朋友不用錢,是只幾歲以下呢?我的小朋友是8、10歲
    3.在那裡的交通,是需要搭公車才會到奈良公園或東大寺嗎?還是散步就可以了
    我預計8月底的時候去,應該會熱到番ㄅ~我想^^
    再次感謝妳唷
    版主回覆:(05/31/2012 07:19:54 AM)
    可以寄放行李。
    小孩六歲以內不用錢,你兩個都都超過了。還是睡大間的比較舒服喔!
    奈良公園東大寺散步也可以到,不過天氣很熱還是搭公車比較舒服!

  7. Dear Choyce,
    我又來請教你問題了。
    據我在網路上蒐集到的資訊,super hotel早上十點至下午三點是清掃時間
    因此不讓旅客留在房內
    那你們是不是先跟旅館打過招呼,才可以在旅館午睡呢?
    我們家這個四歲小男生也是需要午睡的,讓我有點頭痛。
    對了,請問check out之後,我們可以先將行李寄放在旅館,等要啟程時才去取行李嗎?
    因為我打算最後兩天一夜呆在奈良,搭傍晚的飛機回台灣,所以check out之後,大約還可以在外頭閒晃好幾個小時才去機場。
    謝謝
    France

  8. 謝謝Choyce的回答!!<br />
    LOHAS super hotel最讓我激賞的就是早餐了~~<br />
    一般日本都市的商務旅館早餐都很簡單,看到這麼豐盛的餐點<br />
    讓我很想規劃一、兩天去住奈良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53 AM)
    我真的要強推這家!!那健康美味的早餐還有室內湯與室外湯,C/P值超高!!交通又便利!很推薦給大家去奈良住一晚喔!

    很奇怪台灣人都只留一天給奈良,住宿又回到大阪跟京都呢?!大阪跟京都沒有這樣實惠又超級棒的溫泉旅館啊!

  9. 真高興google捷星航空時可以找到您的blog<br />
    因為我也想要挑戰自己一個帶四歲兒子到關西一遊<br />
    這一系列文章給了我很多信心和想法呢!<br />
    <br />
    看本文提到旅館的溫泉,我想請教一下<br />
    您是帶著兒子一起在女生浴池洗澡嗎?<br />
    這一直是我的一個大問題<br />
    因為我不可能讓兒子一個人去男生浴池,卻又非常想念在日本浴池泡湯的感覺<br />
    <br />
    先謝謝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53 AM)
    小男生在女生湯裡面可是相當受歡迎呢(大誤)

    這種小小孩在女湯裡面沒有殺傷力,還可以讓女性湯友們養養眼,大家都會笑咪咪的唷!

    安心的享受泡湯樂吧!

  10. 去年底和老公渡蜜月時也住這間<br />
    他們家的早餐真好吃<br />
    我也喜歡悠閒的旅行<br />
    沒出門時<br />
    坐在窗前悠閒的看著外面的風景也是種享受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4 AM)
    同道中人啊!tsu下次去就是帶著小寶貝同行啦!

  11. 剛剛從那裡回來,你介紹得好詳盡,旅館的設施就是那麼好,沒錯,我也<br />
    好喜歡!<br />
    <br />
    只是JR奈良車站離奈良公園、春日大社等主要景點有點遠(還好有溫泉<br />
    啊!),如果這家旅館可以原封不動地搬到近鐵奈良車站,就非常完美啦!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3 AM)
    我覺得到處散散步也不錯~悠閒的旅行是我最終極的目標~所以稍微遠一點也無妨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