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28 大阪道頓崛TOMBORI遊船

20100728 大阪2日週遊卡最後一站行程。既然我們這四天晚上就住在道頓崛旁的Hotel VISTA Grande Osaka,每天都要經過道頓崛,晚上都會看到遊船穿梭其中。

也因為就住在一旁,道頓崛崛江遊船(利用大阪周遊卡可以無料搭乘),傍晚開始飄雨,我們的道頓崛遊船是撐著小傘作在船上渡過(小雨照常開航),也算別有一番滋味吧!

TOMBORI遊船,從地鐵難波站徒步五分鐘,搭船的地方就在激安殿堂唐吉軻德(摩天輪前面)。平日13:00~21:00。星期六日早上11點就開船,結束時間稍微調整,星期六開到21點,星期天開到19點最後一班船喔!每整點與半點各開一班,每次航程20分鐘。因為各項活動或者天氣等調整航班時間,想要搭乘道頓崛遊船的人們可要事先做好功課喔!大人料金700円,小學生以上300円。大阪周遊卡有效使用期間可以免費搭乘一次。

夜晚的道頓崛很熱鬧,從船上看的角度又別有一番滋味。

購票與換票的地方就在唐吉軻德旁邊的小攤位進行。即使持大阪周遊卡的優待券也要向小攤位工作人員換票才能上船喔!

隨船配有一位導遊,賣力的使用麥克風講解崛江的風光,也會盡可能的使用英語進行小部分解說。

Goriko不管晴天雨天夏天冬天,依然盡責的跑著,這已經是大阪道頓崛知名的地標囉!

這段20分鐘的遊船期時就是在崛江小部份的來回繞一個小圈,途中會穿過日本橋等五六座橋,可愛的導遊也介紹電電城等是宅男的天堂,是大阪的秋葉原等。

崛江正在進行下水道工程,預計兩年後的8/31才會完工。所以經過部分地方是被封起來施工的。在橋下的回音特別大聲,可愛導遊的聲音會變得模糊聽不清楚。

有人知道這迷樣的六角型建築是甚麼嗎?日本友人也不知道。煩請知道的人推文告訴choyce喔!

最後來張全家福,記錄這次的TOMBORI遊船體驗。

兩年前造訪大阪時,依稀記得當時沒有船可以搭。雖然這段航程才短短20分鐘,帶著我們看了許多不同的道頓崛風貌。尤其利用大阪周遊卡可以無料搭乘,這樣難得的經驗值得大家前往感受大阪水都的風情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