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喜歡小提琴

媽媽到現在還沒有帶著子喬子鈞去演藝廳廳正式的音樂會(時間太長怕孩子撐不了太久,加上密閉的演奏空間讓人擔心空氣品質不佳的問題)但是子喬子鈞對於樂器演奏表演可不陌生。在巴黎在瑞士各地在東京在大阪在京都奈良等這麼多地方在世界各地遊走時,經常可以看到路旁的演奏團體,有魔術有歌唱有舞蹈有樂器演奏等。子喬子鈞總要停下來聽得目不轉睛。

這許多公開的表演活動中,子喬最喜歡的是哪一樣呢?

出生到現在四歲半以來,沒有上過正規音樂課的子喬說:我想要學小提琴!

上上周去參加了快樂親子與YAMAHA共同舉辦的音樂派對活動,竹北YAMAHA裡面擠滿了大人小孩,大家認真聽著這台電子琴變化出16種不同的管樂弦樂打擊樂鍵盤等聲音玩音樂遊戲。

樓上樓下擠得滿滿的親子們,滿心企盼自己的孩子往音樂的目標去追尋。雖然媽媽覺得子喬才四歲半,耐不住子喬的要求,趁著
當天正好YAMAHA小提琴班體驗課程,繳了100元的報名費用讓子喬認識何謂真正的小提琴。

音樂教室裡有十對親子,年紀從小學三四年級到比子喬還要小的三歲男孩都有。老師從小提琴的弓、弦等開始介紹。最後讓孩子們試著夾緊小提琴拉出聲音來。

一堂50分鐘的體驗課,子喬到後面20分鐘已經坐立難安,靠著拿小提琴的新鮮體驗撐完全場。本來在一旁旁聽的子鈞早就溜到別處去玩耍了。

儘管子喬對小提琴展現出興趣,媽媽還是覺得子喬年紀很小,穩定度不足,不管是拿琴或者上課,50分鐘的課程對子喬而言還是太難熬,弦樂器要按弦會讓手疼痛難耐甚至受傷流血,今天的音樂體驗課程只是讓子喬認識何謂小提琴。年輕時候曾經學過吉他以及小提琴的媽媽覺得子喬還是等一年後五歲半再來挑戰樂器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小朋友通常耐不住50分鐘的課,有些有提供30分鐘課程的老師喔,可以問<br />
    問看。30分鐘對小朋友來說才剛剛好!<br />
    另外,小提琴的弦沒有吉他那麼硬,一剛開始的痛是會有,但不至於像吉<br />
    他長繭那麼厲害,至於流血,小朋友大概還好吧….因為小朋友大概不會<br />
    一天練很久…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8 AM)
    恩嗯!這個班很明顯應該要收小學以上的孩子吧!

    如果子喬真的想學得找專門教幼兒小提琴的老師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