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8M子鈞學會的新技能

子鈞才滿兩歲八個月,最近有些跡象顯示子鈞心智年齡遠超過實際年齡!

子喬前兩天在學校班上領到一隻棒棒糖,子鈞一旁看著眼紅也想要姐姐手上的棒棒糖,兩姐弟倆來搶去,最後棒棒糖落在身高高了15公分的子喬手上,子鈞還顧不得人還在學校,用力的放聲大哭,哭到整個學校的人都聽到子鈞的哭聲!媽媽這時候很火大,也不覺得應該介入協調姐弟倆的搶奪,懶得對子鈞子喬講道理,媽媽示意老師不用介入處理,媽媽也首先扭頭就走,子喬一看趕緊跟上媽媽腳步,子鈞邊大哭邊看媽媽姊姊離去,後腳跟著趕快追上來(這時子鈞還是哭得很大聲)。

子喬看看情況不對,子喬主動把棒棒糖拿給子鈞說:姐姐分你吃,你也要分給姊姊吃喔!子鈞一下子就不哭了,但是媽媽還是不理兩姐弟,準備過馬路去開車,子鈞見苗頭不對,趕快牽上媽媽的手說:子鈞不哭了!媽媽牽手!媽媽還是不理睬!,等兩姐弟分別上車後就把車門關上。

車子發動了,在回家的路上,子鈞試圖找話題跟媽媽聊:弟弟沒有哭!
媽媽說:是嗎?剛才誰在嘉德琳大哭大鬧?
子鈞說:沒有啊!沒有人在嘉德琳裡面大哭啊!
媽媽說:那我剛才在學校裡聽到誰再吵鬧?
子鈞突然話鋒一轉說:媽媽你看!現在再塞車了!(明明車子正在移動中,哪有塞車啊!)
媽媽又要說話的時候,子鈞又趕緊說:媽媽你看!前面有甚麼?!(前面沒甚麼啊!)

這小子居然把媽媽移轉注意力的招數學起來,開始顧左右而言他的分散媽媽的注意力!媽媽心裡雖然還在嘟囊著,也不想繼續碎碎念。這時快到家了,媽媽正準備往地下停車場開去,子鈞在後座甜甜的說:媽媽!弟弟最愛你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小子… 太聰明啦~好可怕阿~~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4 AM)
    真的越來越覺得子鈞越大越是鬼靈精的小鬼~恐怖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