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7M子喬想戴項鍊

子喬今天滿四歲七個月大囉!身高還是110CM,體重還是16KG,除了身高體重沒有甚麼長進外,子喬越來越像小大人一樣啦!

子喬放學後跟媽媽說:我也想要像Joan一樣戴項鍊!Joan戴項鍊好漂亮!
媽媽回應:小朋友戴項鍊很危險!如果有人惡作劇從後面扯鍊子就容易受傷喔!
子喬說:可是我想要跟Joan一樣漂亮!
媽媽回應:子喬戴了項鍊就會變成Joan嗎?
子喬笑笑搖搖頭。
媽媽說:子喬不用戴項鍊也超級可愛!因為你是媽媽生的小寶貝啊!媽媽跟爸爸也都沒有戴項鍊,爸爸跟媽媽還是你的爸爸媽媽啊!

媽媽自從生了子喬子鈞以後,不戴項鍊(怕被小寶寶扯脖子),不戴戒指(怕手上的戒指刮到小寶保細嫩的皮膚),耳朵上的洞早就癒合。好像是有了媽媽這個身分以後,媽媽再也不需要靠外在的包裝來強化自我的存在,因為媽媽看著子喬和子鈞,心裡就充滿無限的滿足。爸爸媽媽也不需要戴著戒指宣告自己已婚的身分,自己心裡明白自己的價值而不用靠裝飾品來提醒自己該做甚麼。

媽媽想告訴子喬:人們把自己裝飾得越是花枝招展,其實心裡越膽小越不確定自己的存在。當妳自己肯定自己有著自己的優點與獨特性,當妳知道不管何時都有人深愛著你,你就不需要靠外在的裝飾來武裝自己

(當然子喬的同學戴項鍊只是因為小女生愛漂亮而已)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自信加笑容等於無懈可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55 AM)

  2. 天下事豈能盡如人意,盡其在我隨遇而<br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5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