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子鈞滿2Y9M囉!

子鈞滿兩歲九個月啦,身高還在95CM~100CM努力(比同樣是兩歲九個月的子喬高1公分呢!)體重還在14~14.5公斤中徘徊。

子鈞在學校逐漸被很有經驗的靜瑩老師導正,把本來會對年紀小同學動手動腳的子鈞,轉變成會幫小朋友穿衣服、脫圍兜,還會餵吃飯的小幫手!儘管一個星期後子鈞要被轉換到3~6歲混齡班去當最小的學生,媽媽還是很感謝靜瑩老師教導子鈞如何體貼他人,如何照顧他人。子鈞現在也會說:弟弟要換班了,因為弟弟長大了。對自己將要轉換班級的長大象徵引以為自豪,媽媽也趁機置入”長大要承擔責任”的觀念,開始要求子鈞要更會收拾玩具,更要配合大人指示行動。媽媽觀察子鈞照顧小朋友的方式,跟子喬姊姊好像喔!子喬的示範對子鈞的發展貢獻良多呢!

昨天去理髮廳把頭髮推短,又變身回臉小俊俏的小帥哥,為了獎賞子鈞乖乖配合剪頭髮,媽媽應子鈞要求帶兩小去爭鮮迴轉壽司吃鮭魚卵壽司吃到飽!洪爸出差去,半夜媽媽把子鈞抱起床上廁所,卻發現在馬桶前尿尿的子鈞狂流鼻血,抱著越來越抱不動還血流不止的子鈞,想到洪爸去韓國出差,媽媽心裡有點唏噓。果然一家人齊聚一堂才完整啊!

PS.下個月開始就要把子喬子鈞的生活點滴打散,用年度來分類(以前都是按月份),對子喬子鈞的照顧已經不是身體照顧,而是跨時間的教育與啟發,這些主題是用時間無法區隔開的,希望choyce能整理出更多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也歡迎朋友們一起討論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