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意外頻仍的周末假期

這個周末全家回到恆春,讓爺爺奶奶阿祖姑姑舅公們跟子喬子鈞親近親近。沒想到這趟回去真是意外連連。連相機出動的機會都沒有。

先是從新竹回恆春的路上,一路被烏雲追著跑,車子開到哪裡就開始狂飆大雨,高速公路上淋著與趕路還真是危險,從南州交流道下,一路開往恆春也是和雨共舞,一路下回到老家。隔天一早眼看天氣好,趕緊帶著子喬子鈞要往墾丁沙灘走,沒想到一離開恆春又是下起大雨,悻悻然在墾丁麥當勞吃冰淇淋等待雨勢過去,卻是片刻不停歇的拼命下,最後終於放棄往恆春走,回到恆春才發現恆春一直都是好天氣。這兩天兩夜的省親之旅,因為雨神都跟著我們,所以我們完全沒有戶外活動。子喬在回程還納悶的問:爸爸你不是應該要帶我們出去玩嗎?

接著是媽媽也出狀況,第二天早起就開始頭疼,下午睡了兩個小時午覺,本應該精神滿滿的媽媽卻在一睜眼就開始頭痛到忍不住要抓著洪爸大叫,全身盜汗、發冷、嘔吐不斷,最後加上頭疼了半個多小時,全身衣服都汗濕還包了大被子直發抖。整個下午就在這幾種可怕的折磨中度過,等到昏昏沉沉又睡醒已經是晚上了。幸好這一整個下午的痛苦過去,晚上就可以吃晚餐恢復體力,還可以幫奶奶按摩。

最後是子鈞,星期六早起就發現子鈞身上起了風疹,媽媽仔細想想子鈞並沒有吃特別會過敏的食物,把隨身攜帶的精油拿來抹抹,子鈞好像好了些,結果午覺睡醒後,子鈞全身加上滿臉的風疹到處橫行,媽媽在一旁哀嚎著頭疼,眼看著子鈞全身紅疹,媽媽卻自顧不暇,完全連替子鈞擦精油的力氣都沒有,就讓子鈞跟子喬下樓去請姑姑照顧,媽媽繼續自己身體的痛苦。直到晚上睡覺前,子鈞身上的風疹稍微平復,卻又在子鈞晚上睡了一個多小時以後,子鈞又開始全身抓癢,風疹又在全身肆虐,子鈞癢到睡不著,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才昏昏沉沉睡去。

星期天,從恆春開了五個小時的車回到新竹,子鈞在車上已經好多了,又花了五個小時等待掛號(子鈞的過敏已經完全不見),直到晚上將近十點才見到麥建方醫生,最後推敲出來子鈞過敏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老家的新房間有塵螨或者黴菌,這兩個外在環境的因素導致子鈞蕁麻疹發作。麥醫生開了希普利敏液與金貝比乳液讓子鈞服用。原本媽媽希望麥醫師幫子鈞抽血檢驗過敏原,麥醫生建議還是等子鈞滿三歲後再進行抽血比較能夠得出客觀的結果。

這兩天兩夜的恆春之旅,真的有夠折騰人啦!幸好有親情的安慰,才不讓這趟旅行充滿疲累與遺憾。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