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洪爸對2Y9M的子鈞說:你自己玩!

洪爸最近沉迷於汽車的研究,只要閒暇有空時就坐下來翻看汽車的DM與說明書,雖然洪爸就坐在兩個小人旁邊,心卻遠在天邊不斷的研究著各種廠牌的車子內裝、配備。

早上媽媽正準備全家人的早餐,子喬子鈞拿出黏土玩遊戲,兩歲九個月的子鈞對洪爸說:爸爸陪弟弟玩,爸爸教弟弟玩黏土!洪爸盯著汽車的DM頭也不抬的說:自己玩!

這下媽媽聽了都要爆炸了,放下手邊工作,跑出來問個究竟,洪爸還要硬回說:本來就應該自己玩?!才兩歲四歲的孩子,洪爸居然這麼敷衍的要她們自己玩?!洪爸辯解說他就在一旁陪伴小朋友玩遊戲啊!<——這種敷衍的陪伴根本不是陪伴!

帶著孩子玩黏土遊戲也好,畫圖也好。父母親應該要一旁引導,也許是說個小故事,也許是帶入生活中的小細節,也許要稍作示範,接著讓孩子自行發揮。父母親孩子要一旁守候著也許要帶入小細節或者示範一些操作方式。

敷衍孩子的陪伴,不是陪伴!只是傷害孩子的粗魯對待!當了父母親去沒有當父母的自覺,這實在太讓人情何以堪了!還沒準備好扛起當父母的責任,那就不要隨意把孩子生下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屢次聽你媽與你的。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4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