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兩歲多的子鈞哭個不停

最近看到有兩歲小孩的媽媽們抱怨著:我的小孩怎麼哭個不停啊!最近讓媽媽也傷透腦筋的,就是兩歲10個月的子鈞哭哭哭啊!

儘管子鈞才兩歲不到十個月,已經很會表達(會認許多中文字也會讀好幾本書),也很容易適應環境,在幼稚園裡已經升到混齡班的子鈞,連爸爸都覺得子鈞變油條了。見到人就開朗的打招呼,看到同學就會找話題聊天,總是笑口常開落落大方的子鈞讓大家都稱讚!但是子鈞在家裡拿不到玩具也哭,刷牙也哭,搶玩具也哭。這一切都是子鈞疲累不堪精神亢奮已經到了子鈞的極限,累到要用哭泣來表示自己的不舒服(累到極限也是一種病態)。

比起同齡的孩子,子鈞更快會說話也更知道怎麼表達,但當下情緒一上來,用哭的比用說得快得多,如果加上身體不適或者想睡覺時間到,這下可是為了哭而哭泣,一哭不可收拾。搞得媽媽火氣上升,家裡充滿大呼小叫的聲音。媽媽要檢討自己,明明知道是子鈞體力不堪負荷,精神高張到一個極限才用哭泣來宣洩情緒,這也是難搞的三歲兒普遍會出現的正常能量釋放,所謂Trouble 2,就是可以搞得雞犬不寧的兩歲小鬼吧!

想想,這時候的子鈞更需要規律的生活與充足的睡眠(每天12小時,晚上十小時,中午兩小時),在正常睡眠時間的時候還要繼續玩就是破壞子鈞的生活步調。在子鈞渡過trouble 2時期之前,媽媽還是要讓子鈞睡個飽才能確保生活品質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