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食)幼兒期後期(3~5歲)-飲食的重點

幼兒食大事典把幼兒食分為兩階段,1歲到滿三歲前,三歲開始到六歲前。前期跟後期的飲食重點不同,在進行幼兒食製作之前,媽媽們可要先把這些重點記住喔!

幼兒食後期(三歲到滿六歲之前):主食一日三次,點心一次,牛奶250ml。

重點一:開始讓孩子品嘗各種味道。大蒜、洋蔥、黃芥末等可以少量給予。不要太強烈的酸度,少量的醋也可以漸漸加入料理中,檸檬汁或者柚子醋醬油等等都可以逐漸加入。

重點二:比大人的食物稍微鬆柔易入口些。

重點三:全家人一起快樂的用餐。讓孩子感覺到吃飯是一件很快樂的家庭活動。

重點四:逐漸加入味道強烈的蔬菜(青椒、蔥、芹菜等)或者菇類。

重點五:生食(生山藥泥、生魚片、半熟牛肉、生菜等)也適度的加入料理中。要注意:新鮮度是非常重要的。

重點六:三歲開始要教孩子們正確的餐具使用方式。練習使用筷子等進食。

參考資料:これで安心幼児食大事典 1才から5才までの食事のすすめ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