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找老師看緣分?!

教學參觀日裡,我就坐在教室裡觀察孩子們跟老師門的互動,觀察到英語教學的時候,心裡有點複雜,子喬的外師Tr.Jon比較靜教學也很認真,很受孩子們的歡迎,但是明顯感到他在掌握教學氣氛的不足,同時面對太多孩子的確也讓Tr.Jon備感壓力?換句話說,Tr.Jon面對一整班級的孩子恐怕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P1100337.jpg
難怪好友說:孩子去幼稚園好不好,要看孩子跟老師有沒有緣分?!

子鈞的外師Tr.Michael就是我們印象中典型的活潑外籍老師,雖然是黃皮膚,但是很容易跟孩子們打成一片,就像大哥哥一樣帶著孩子們學習英語認識外語,子鈞回到家來總是希哩呼嚕唱著好多應景的歌曲。我必須說Tr.Michael很適合子鈞。兩個人tone很合。

子喬的外師Tr.Jon氣質很像子喬,靜靜的不那麼活潑,Tr.Jon用他的方法教學,剛好也適合子喬!但是子喬外語表現就沒有像子鈞那樣明顯(子喬的程度是相當好的也很敢說英日語)。但子喬在家裡總會要求子鈞繼續唱著他沒有學過沒有聽過的歌。聽在媽媽心裡總是怪怪的。

其他老師也承認Tr.Jon掌握度不夠,以往都是有其他老師在一旁協助維持秩序或者幫忙引導孩子。最近放手讓Tr.Jon自己控制全場,卻也剛好被參加教學參觀日的我看透了這外師與孩子們之間的窘境。

子喬喜歡這位外師,Tr.Jon也相當關心孩子們的學習進度,扣掉不夠活潑與上課孩子們吵吵鬧鬧卻遲遲無法掌握狀況之外,Tr.Jon是位好老師。總體評分下來,是不算不好,卻也不能算好!也許學校應該做些調整,但是又不到換老師的程度。我必須找校方再次討論這個問題。然而這個班級已經更換過好幾位外師總是出包啊!

幫孩子選學校可要相當用心,決定了好的教育環境,卻不能挑選老師。尤其是外籍教師的管理與制度問題都是幼兒教育裡很大的破洞,儘管我再如何不介意學校裡學甚麼,子喬要求子鈞唱好多歌的渴望讓媽媽很難忽略。

嘉德琳也沒有不好,敢於打開大門讓家長進入參觀教學。就強過好些學校總是不讓家長接近來的強很多。

找到好老師真的要看緣分嗎?如果沒有就會乖乖認命嗎?各位好朋友們,你們認為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Wii遊戲片光碟片專賣店<br />
    <br />
    (這一家遊戲片不錯,值得推薦)<br />
    <br />
    http://www.wiijack.com (請複製網址即可到站)<br />
    <br />
    <br />
    ※ 本站所販售之遊戲片均為採用日本三菱內銷版的DVD光碟片錄製而成,品質穩定。<br />
    <br />
    ※ 壓片現在都是大陸做品質有時超爛,所以建議使用本站高級燒錄片。<br />
    <br />
    ※改過的機器使用的年限跟讀取有關..所以買好的片是很重要的..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50 AM)

  2. 有同感~<br />
    但對這個年紀的孩子而言<br />
    活潑的老師是比較吸引孩子<br />
    也較容易引起孩子的學習動機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50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