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子鈞滿3Y1M啦!

曾幾何時,choyce的育兒部落格被旅遊文章淹沒,子喬子鈞的生活紀錄都要偏廢啦!子鈞滿三歲一個月,我還是要從旅遊文章中跳出來,惡狠狠的紀錄下子鈞惱人的惡行惡狀。

子鈞滿三歲一個月囉,身高100CM,體重約15KG。是個熱愛交通工具,對日本鐵道如數家珍的標準鐵道宅。

P1240336.jpg

連小谷阿姨都發現了,子鈞一過三歲生日那一天(12/17),就好像體內某種機關被打開,連珠串的”為什麼”從嘴裡不斷冒出來,所有的指令與所有的事物都要在前面加上”為什麼”。即使連睡著以後,嘴裡還說著夢話”為~什~麼~??!!”。這可把正在聊天的媽媽跟小谷阿姨嚇壞,以為半夜子鈞還要起來問問題追根究柢不罷休?!

子鈞不僅只於”為什麼”大砲發射個不停,情緒也很容易大爆炸,開心的時候很甜美又愛撒嬌,抱著媽媽邊親邊說:弟弟愛你。拗起來的時候可以哭天嗆地誰都不理。

滿三歲才剛過一個月的子鈞特愛唱反調,問他要A或者B,他偏偏要說我要C!當媽媽宣佈:Rebecca阿姨帶我們一起去迪士尼樂園好不好?子鈞卻苦著一張臉說:弟弟想要小谷阿姨帶我們去迪士尼!(正常小孩聽到迪士尼就要準備歡呼了吧!!)

三歲兒,豬狗嫌。絕對是子鈞最好的寫照,總有時候子鈞太吵太多意見太愛發問,媽媽還真想把耳朵關起來,或者把子鈞關入休眠模式或者開啟靜音模式。有時候媽媽還真想拜託子鈞:一分鐘就好,讓媽媽耳朵休息一下。

子鈞最愛子喬姐姐,卻也愛欺負子喬,姐弟倆打起架來,子喬總是挨打在一旁大哭的份。子鈞挑選食物也總是挑走最大碗,留下小碗給子喬。看到媽媽拿出好吃的東西,就先把手上吃了一半的推給子喬。搶著拿新玩意兒。

養了一女一男,我徹底發現男孩女孩真是大不同,面對執拗的子鈞,媽媽得花上更多的力氣與更多的時間在教育子鈞,尤其是生活常規,子鈞哭哭鬧鬧的時候,媽媽也絕對翻臉不認人,把子鈞留在原地大哭,自顧自的走開。子鈞在餐廳裡大哭鬧,媽媽也一定把子鈞抓出餐廳,讓子鈞哭到不哭才讓子鈞回餐廳去用餐。子鈞玩具亂丟,媽媽跟在後面收拾丟進垃圾桶。子鈞打姊姊,媽媽也以同樣方式修理子鈞。子鈞使出耍賴招式,媽媽一律用ignore冷處理。儘管如此,滿三歲的子鈞還是明顯的比三歲以前的子鈞要難溝通。

也許是在日本長途旅行,在台灣的規律作息也因此有所改變,亂了平常作息的子鈞顯得更難溝通。讓子鈞重新回到常規中得花更多的力氣,回到台灣以後,媽媽可得在農曆年間把子鈞調整回來,以免去了新學校報到又成為老師搖頭嘆氣的小麻煩。

三歲討人厭的年紀據說要持續到三歲半,還有五個月啊!!

媽媽迫不及待想回台灣的主因,絕對是想把子鈞交給洪爸好好調教啊!看來我要把七田真的右腦開發(洗腦法)搬出來試試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三歲半真得過後就會好一些吧~ 我好期待喔~ 因為我家那隻也是面臨到連狗都嫌的年紀,情緒就像在玩雲霄飛車 我還有四個月,等到時我可以先跟choyce說這個三歲半的魔法是否真得有效 呵…
    版主回覆:(01/19/2011 01:51:31 PM)
    我家子喬應該也是三歲半轉好的,子鈞比較拗,不知道會撐多久?!
    家家都有個豬狗嫌,這讓我安慰了些。XD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