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宿東京朝市 地球日市場 Earth day market

之前寫過原宿的跳蚤市場,這回也是托小谷的福,帶領我們參加也在原宿代代木公園的農夫市場,取名為: Earth’s Day Market

P1270261.jpg

這就是歐美國家星期假日常見的農夫市場,日本東京的農夫市場就在東京都的中心原宿地區代代木公園,一個月舉辦一次。

P1270268.jpg

東京朝市,Earth Day Market,也是生產者與消費者直接對話活動。透過製造端與消費者端的互動直接連結,

P1270241.jpg

東京都內,首度集合關東地區內的農家推銷地產地消,當地生產的食材直接銷售給消費者,當季盛產與環境共生型農業。強調愛地球減少使用化學肥料,盡可能使用有機肥,根據最適當季節生產蔬菜水果等農作物。

P1270277.jpg

在東京朝市,Earth Day Market會場中,首度以竹製的筷子、回收炸油、資源回收、舊書回收、獎勵使用環保袋等、贊助公益活動等等。積極參與環境與社會貢獻相關活動。另外也介紹公平貿易推動公平貿易活動。對都市居民來說,Earth Day Market是反饋環境與社會的入口。

P1270265.jpg

東京朝市,Earth Day Market是積極參與環保愛地球的活動,在活動會場中協助資源回收,會場中也提供義工小小的獎勵,另外,所有參加商家要提撥10%的收入回饋給Earthday money基金會,也就是Earth Day Market的主辦單位。非營利法人NPO單位也積極引入非Earthday money以外的地區進駐。

P1270230.jpg P1270231.jpg

東京朝市,Earth day Market這個活動,是由一群熱心於對農業與有機蔬菜栽培的人們集結,一起投注心力開啟,以經營「暮らしの学校」(生活學校)”從今天開始保護我們的地球”為目標,一邊學習手工,一邊認識食物與農業現場,每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農產品等,不只是買東西吃東西,而是從每日不可或缺的農業與飲食開始,學習與大自然和平共存的方法開始重新生活,體驗生活, 用心感受生活。

P1270217.jpg P1270283.jpg

現場也有小朋友的遊樂園,完全是木頭打造讓孩子自己動動腦思考玩耍的遊戲規則,入場費隨喜捐贈給Earthday Money,瞧孩子們回歸原始的玩具,臉上笑容多麼開心啊!

P1270257.jpgP1270256.jpg

在日本旅行總是驚訝於都市繁華與刻意安排的大型祭典活動,今天Choyce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就參加了這個環保愛地球的農夫市場,習慣了生活中化學產物帶給我們得便利與快速,想要回歸自然與原始的生活體驗實在不容易,但想到要留給我的孩子一個美好的未來,真的,當下就要身體力行。

儘管我只是整個地球中的小小一環,越來越多人受到影響也隨之參與,集結眾人之力將可以逐漸改變現有環境不斷惡化的窘境。歐美日國家等先進國家都積極進行環保愛地球活動,Choyce也要呼籲台灣的政府,少些口水與鬥爭,不要只是呼口號要大家提高生育力,真正花腦筋花預算為我們的子孫做些好事吧!

接下來原宿代代木公園的Earth Day Market活動日期:

代々木公園けやき並木
代々木公園けやき並木へのアクセスマップ
  • 03月19日(土) 10:00〜16:00 雨天決行 土曜開催
  • 04月03日(日) 10:00〜16:00 雨天決行 
  • 05月29日(日) 10:00〜16:00 雨天決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謝謝你的建議跟分享,我會在詳細規劃一下,如果有問題希望你能在提供分享。^^
    版主回覆:(03/02/2011 05:25:29 AM)
    我做了一下東急stay的介紹,可以參考看看。

  2. Hi Choyce,逛到你的部落格覺得你的育兒日記好精采,而且也是在竹北多了一分熟悉度,5月準備帶寶貝到東京自助行(3大2小)目前規劃disneyland玩2天+kittlyland+淺草,不曉的你會推薦住哪一區會較省時省事(想固定一個地方)想聽聽你的意見,thanks a lot!
    版主回覆:(03/02/2011 01:08:24 AM)
    迪士尼玩兩天(sea+land)嗎?那我建議你住在迪士尼旁邊,我上次住過Hilton Tokyo Bay,當時我住了四人的魔法房(在Choyce網誌上搜尋"魔法房"),妳們有三個大人2個小孩~不知道能不能塞進這魔法房裡?
    Hilton比較貴,想要連續住上四個晚上不容易(進市區也遠),我覺得你至少還要再搬一次家,(五天搬兩次還可以接受啦!)
    淺草附近的選擇就不少囉!我建議你可以住在池袋附近,那裡很熱鬧很方便,離上野也不遠。從迪士尼到池袋只要搭有樂町線直接到底不用換電車。
    池袋的選擇很多,super hotel,華盛頓、東橫、東急等都可以考慮,也都位於池袋車站附近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