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虎媽的戰歌中文版3/31熱鬧登場!

今天有一本引起華人與歐美世界熱烈討論的書上市了:虎媽的戰歌!

虎媽的戰歌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甫上市就打七九折,點此連結可到博客來網站書籍介紹頁(利益揭露:從此連結購書,Choyce可獲得2%回饋金)

  • 作者:蔡美兒Amy Chua
  • 譯者:錢基蓮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3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1517
  • 裝訂:平裝

  • 蔡美兒,耶魯大學法學院約翰.達夫講座法學教授,將自己教養兩位女兒成長的歷程出書,引起西方國家與東方文化差異的論戰,這本書絕對是近期內最受關注的一本親子教養書籍,

一位老朋友聽完這本書的介紹,笑笑的說:這根本就是Choyce的戰歌,因為我從子喬出生後就嚴格執行許多規則許多禁令,要求子喬的每個成長階段都必須要在我的掌控內,因為我是那麼擅長做計畫,人生的每個步驟都按照我的期望進行,我當然也期望著子喬子鈞能夠照我計劃一樣成長,一樣的熱衷學習,一樣的孰習中英日三種語言。

蔡美兒在女兒青春期時發現自己的堅持讓媽媽的尊嚴全盤皆輸,猛然的踩下煞車,開始學習退一步學習跟孩子同步,虎媽早幾年思考這些教養上的衝突,也逐漸放下部分自己的堅持,儘管我們都知道,照本宣科養小孩,孩子一定會很優秀,但是我想要養出一個快樂的小孩,而不是一個優秀卻不快樂的孩子。如何兼顧孩子的意願與學習的黃金時期,這真是為人父母者一生最大的課題。不管是尊重或者半強迫,這些都是出自於父母對孩子的愛,表達方式不同,很有可能會帶來完全不同的結果。

我覺得,教養沒有準則,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特別而獨一無二的,如何依照每個孩子的特性去經營孩子,這就是當媽的必須自己掙扎著找出答案來。參考別人的經驗,縮短自己嘗試著掙扎著碰撞著爭吵著的育兒歷程,揣摩出最適合自己孩子的教養方式,這就是買書讀書的最大好處。

跟我一樣關注這本書的媽媽們可以點連結上博客來網站(現在打七九折),去買這本書回家研究虎媽遇到的困境,以及虎媽學習退讓的關鍵點,住在新竹的媽媽們更有福氣,新竹中學對面東山街上的錦城東山店手腳很快,店裡面已經進了這本虎媽的戰歌,想要到店裡翻翻看看”虎媽的戰歌”的朋友,可以到錦城東山店洽租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本書評價非常兩極,可以去書店翻翻看就好了
    版主回覆:(04/02/2011 01:12:50 AM)
    其實本來就沒有全部一面倒的好書,我的網誌也是有正反兩面的評價~~但是別人的經驗可以拿來當參考,好的觀念記起來,不那麼好的也可以當借鏡,畢竟你不可能把別人的生活搬到自己家呀

  2. 直接買了英文版, 改天跟你分享一下!
    版主回覆:(04/02/2011 01:13:10 AM)
    好好~~等你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