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錄) 子喬滿5Y2M囉!

子喬滿五歲兩個月,身高115CM,體重17.5KG。開始多愁善感、敏感易哭、情緒起伏不定(啊是早了十年到青春期嗎?)

IMG_0688.jpg  

子鈞會貼在媽媽身旁說:弟弟愛媽媽,一旁的子喬會趕快補充說:可是媽媽最愛姐姐喔!

儘管子喬的外籍老師與日語老師都大力稱讚子喬的英日語都非常好,最近聯絡簿裡也提到:子喬有時候會鬧情緒不肯配合上課(尤其是媽媽上回離家三天外出工作的那個周末過後,子喬在課堂上頻頻掉淚說想媽媽),顯然從小沒有任何危機感的子喬最近開始有點受到刺激啦(媽媽不在家三天觸發子喬的地雷)!!

媽媽暗忖著:子喬長大了,媽媽還把子喬當小baby看待嗎?

子喬抱怨著:為什麼弟弟都穿我的舊衣服?

媽媽告訴子喬:因為媽媽都把錢拿去買子喬的新衣服,沒有多餘的錢留給子鈞買衣服,子鈞只能穿姊姊的舊衣服喔!子喬聽了滿意的點點頭。媽媽趁勝追擊:那不然以後媽媽把錢留下來買子鈞的新衣服好嗎?子喬等著穿子鈞的舊衣服?子喬又抗議著:我才不要!

我想,是女性腦跟男性腦的差異吧,子喬很敏感的關注他人的反應,也在乎他人給的評價,喜歡團體行動組織小團體,享受著獨佔的感覺,這對子鈞來說都不成問題的小細節,子喬卻非常在乎。

P1320020.jpg  

馬來西亞的Anny一家來台灣,子喬注意到Ethan跟Jerry都說著流利的英語,善於調整自己融入團體的子喬也跟著開口說英語才能跟新朋友打成一片,聽Harold閱讀英語繪本也專心的聽得津津有味,甚至主動介紹新朋友自己有哪些有趣的英文繪本(這些好書子喬平常根本理都不理),還會要求著一次又一次的複誦著,很快的子喬也微調自己的口音來跟兩位小朋友互動。這種敏感的觀察力,應該就是女性腦最好的證明。(子鈞依然故我,跟兩個男孩也動手動腳的,用男孩的方式增進兄弟情誼)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