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彰化 鹿港小吃巡禮(下集)

半夜寫美食文真是折磨人的壞主意,我決定去開一包泡麵來邊吃邊寫文章了!(就說我討厭寫美食文啊!!還不是為了人氣)

P1310980.jpg  

接下來往鹿港的天后宮方向走,當然就是鹿港老街囉!鹿港老街的正中間就是鹿港天后宮,

P1310965.jpg  

想要來鹿港天后宮參拜,可要先穿過長長的、充滿誘惑的、香味撲鼻的鹿港老街!!罪過啊!!

P1310969.jpg P1310968.jpg P1310971.jpg P1310970.jpg  

麵茶我不是很想介紹,因為那成本實在太低太低啦!不過看在東華麵茶很有古早味的份上,馬來西亞來的朋友也坐下來喝上一杯,說真的,我方才在鹿港第一市場旁的米店裡秤斤買米的時候,也順手秤了50元的糙米麩就一大包了,自己加些糖、黑芝麻粉等,沖入滾水攪拌,就是一杯營養滿點的麵茶啦!

P1310974.jpg  

但是東華麵茶小櫃子上有樣東西吸引我們的注意,忍不住買了些回家嘗嘗,就是這梅餅,一小包10片要價40元,我曾看過日本美食料理節目中,日本人拿來入菜(梅干扣肉之類的中華料理),方才在玉珍齋裡買得的是比較薄也比較便宜的梅餅,東華麵茶的人一再強調梅餅的好處,我們也半推半就的買了幾包囉!<—標準梅子控+蜜餞控又現形了!

P1310977.jpg  

子喬子鈞累歪了,兩個人巴在洪爸身上不肯下來。這是洪爸不肯減肥的理由嗎?因為要耐受33公斤以上的包裹負重大賽?

P1310984.jpg P1310985.jpg  

你以為因為子喬子鈞累了這樣就收工回家了嗎?天后宮前面的小吃街才是讓人失心瘋的地方,烤魷魚!!這樣一大尾要價120元,有一家最靠近天后宮的魷魚攤是人氣名店(只有這家大排長龍,也是最貴但是肉最厚實的一家),Harold排了超過半小時才等到這一串烤魷魚。

P1310987.jpg P1310989.jpg

鹿港天后宮旁的特色小吃就是蝦猴酥,鹿港的名物就是蚵仔,蚵仔煎、蚵仔湯、蚵嗲等,還有小蝦猴、小河蟹,隨便選了三樣共一百元,炸得酥酥脆脆,ㄎㄠˊ一聲吃進肚子裡,忍不住揚聲問:老闆,有沒有啤酒?!!

P1310992.jpg

我也喜歡吃芋丸(芋頭丸裡包豬肉),一顆20元

P1310991.jpg

鹿港人特愛吃大餅,尤其是傳統口味的大餅,肥肥油滋滋的餅包著各種餡料,哇!不肥死才怪!

 P1310998.jpg

鹿港小吃種類繁多,牛舌餅也走向多樣化,鹿港牛舌餅不同於宜蘭的薄脆,厚實的餅皮有粉紅色(草莓?)紫色(山藥)原味等,放在鐵板上對你招手。

P1320004.jpg

小孩子們圍著杏仁小魚干的試吃猛進攻,最後我們買了六包共500元才得以脫身。

P1320008.jpg P1320010.jpg  

五六年級生的你,還記得蚵嗲的滋味嗎?那炸得香酥脆的蝦猴像大人版的蝦味先,這些都是我記憶中的家鄉味啊!!

沒拍到的還有柳橙汁、青蛙下蛋、米血魯味(50元)、炸花枝丸(3顆一串10元),煮糯米玉米(3隻50元),玉珍齋的鹹蛋糕、阿振肉包兩盒、阿婆的花生酥、好多蜜餞等等,還有還有~~我都忘了到底買了多少樣小吃,只知道四大三小(最小的Jerry從頭睡到尾),卯起來拼命的狂吃,一個不注意,就有人轉身去買了啥東西回來跟大家分享,我手上拿著相機瘋狂的進行各種記錄,嘴裏也沒停過,美食輪番上陣進入我嘴裡,這時候發現,人多也是有好處,人海戰術可以每樣小吃都分食一點,嘗嘗味道極可。但是我們買了這一大堆鹿港小吃,八個人從午餐吃到晚餐還吃不完,還分到隔天早上當早餐才解決大部分!!

鹿港小鎮,對我跟洪爸來說,不只是知名歌手喝唱的老歌,更是我們的故鄉,美食味蕾牢牢記住著這美好滋味,等待著下一回思鄉癮再犯,我們還要再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